重大轉折 陸媒:一胎化政策可能放鬆

     大陸官方媒體報導,

感應卡

,中國大陸政府正考慮放鬆計畫生育政策,

糖尿病飲食

,可能准許城鎮居民生育第二胎。
     大陸官方英文中國日報引述前大陸國家人口和計畫生育委員會(計生委)主任張維慶說,

無痛植牙

,計生委和其他人口研究機構已就如何修改計畫生育政策,

減肥診所

,提交了評估報告和行動計畫。
     報導說,

埋線拉提

,其中一項關鍵改革計畫涉及城鎮居民生育第二個孩子的條件。
     根據現行規定,

零件櫃

,夫妻雙方都是獨生子女,可以生兩個孩子。
     而據擬議中的新規定,夫妻若有一方不是獨生子女,也將獲准生育第二胎。
     張維慶說,這項改革措施首先將在比較富裕的地區實施,因為這些地區面臨更緊迫的人口老化和大量外來人口問題。
     此外,一些執行計畫生育政策效果非常好的地區,也將放鬆一胎化的限制。
     中國大陸平均生育率(女性一生所生孩子數量)目前是1.7,遠低於維持人口正常狀態的2.1。
     在人口老化問題明顯加劇之際,中國專家和學者不斷呼籲當局放鬆一胎化政策。
     大陸計生委主任王俠7月間在全國人口和計畫生育半年工作會議上表示,中國仍將堅持計畫生育政策不動搖。
     他說,中國將「始終堅持計畫生育基本國策不動搖,穩定低生育水平是首要任務」。
     不過,報導引述觀察人士說,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日前在中共18大報告談到計畫生育政策時,沒有提出「維持低生育率」,這顯示大陸中央希望放鬆計畫生育政策。1011128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