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翠霜舞創劇場《發聲》 月底上演

賴翠霜舞創劇場《發聲》月底登場。(國家兩廳院提供)

2016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從聲音出發,

白木耳露

,以「聲歷其境」為主題,

gps追蹤器

,邀請台新藝術獎首獎編舞家 賴翠霜全新創作《發聲》,

短期週轉

,結合聲響設計與空間、肢體發生親密關係,

南部粽推薦

,將舞者動作轉化為具體的聲響,

工商徵信

,並與現場電子音樂共同發聲,

舒緩手工皂

,營造一個超時空聲音環繞場域,

m.sky3888a

,3月25至27日於實驗劇場,

長效修護保濕面膜

,一場音樂家與編舞家的舞蹈聲響實驗即將開始。為了讓舞作中的聲響更具立體感與真實性,特別邀請旅德新媒體創作的音樂家謝瀞瑩(Olifa Hsieh)參與創作,將運用大量的即興多聲道音響系統營造劇場內多層次且環繞式的空間聲場,同時使用聲音感應裝置擷取舞者的肢體動能,轉化為具體的聲響,並與現場電子音樂共同發聲,結合肢體語彙以空間聲響完成跨界合作。此外,這次舞台亮點打造有如屋簷的斜坡設計,象徵家也代表一個個孤島,舞者們在屋頂下試圖在困境中發聲、講述記憶。賴翠霜說:「屋頂代表家的意象,許多記憶與開始都從家而來,它也可以是一座孤島,有寂寞與單獨個體意涵。」賴翠霜對於這次運用大量塑膠布表示,塑膠布代表被水淹沒的屋頂,也意涵著回到生命初始的意味,有如嬰兒在羊水裡孕育生命的成長,聽到外面世界與母親的聲音,對生命開始的記憶之聲,但也相對意味著在紛擾的社會裡,我們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與自我,這代表著真實與虛擬交織的記憶之海。(旺報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