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3960億美元 五角大廈報告: F35還飛不了

     五角大廈首席武器測試員昨天提交報告說,黃金羽毛線拉皮,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新型F-35戰鬥機排定的測試飛行已完成1/3,牙周病 ,但駕駛所須的頭盔、軟體研發與武器整合仍有問題。
     這份厚18頁的報告是在昨天送交國會,車內監聽,報告詳述上列幾項以及其他問題,門禁系統,凸顯五角大廈這項歷來最昂貴、耗資3960億美元的武器計畫「未臻成熟」。
     F-35計畫2012年排定的試飛以及特定系統測試數量都有超前,彌月蛋糕,但由於一些老問題懸而未決、新問題又陸續出現,電腦刷卡鐘,一些項目測試時程落後。
     這項武器計畫已完成超過兩萬項針對飛機組件及性能的特定測試,網路代銷公司,但仍有3萬9579個類似測試尚待完成。
     從報告可明顯看出這項雄心勃勃的計畫持續出現惱人問題。此項計畫2001年展開,近年來歷經3次調整減緩生產時程,讓發展計畫能有更大進展。
     五角大廈任務測試與評估主任季爾莫(Michael Gilmore)說:「原定2012年完成的試飛延宕,推遲接下來幾年的測試,連帶也會降低此項計畫近期製造飛機的能力。」
     報告說,2012年F-35試飛1092次,比排定進行的927次超出18%,陸戰隊使用的B型機以及海軍使用的艦載變型體C型機,實際試飛數都多於排定次數。
     報告說,但供空軍傳統起降使用的A型機,試飛次數卻未能達到目標。此機型因飛機操作限制以及武器艙門問題,試飛飛行分數低於目標30%。
     報告說,A型機因空中加油系統問題試飛受限,需製造新儀表板解決。
     報告說,讓飛機在敵方雷達上幾近隱形的匿蹤塗裝,也因高速與高海拔飛行時溫度高於預期受影響,水平尾翼上的塗裝因此脫落。
     B型機試飛次數多於預期,但因為武器艙門以及讓飛機垂直起降的引擎舉升風扇有問題,測試分數低於目標49%。
     報告也點出,洛克希德馬丁一再延後F35戰鬥機軟體研發時程,不是延遲交付試飛所需的軟體套件,就是交付未完成的軟體。
     報告也說,駕駛員整合感測器數據的複雜頭盔一直有問題,電腦化後勤系統也一樣。
     報告也舉出,C型機對船艦傳遞影像數據的能力有問題,1次實戰測試暴露其冷卻系統的潛在嚴重問題,現在這項問題已在解決當中。(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20113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