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志康 看重台灣精緻之美

     上海地產界名人、證大集團董事長戴志康日前在上海舉行的「兩岸投資商機列車啟動大會」演講時指出,

台中裝潢清潔

,大陸企業在企業經營,

花蓮旅遊

,尤其是品牌經營上,

嘉義美睫教學

,應學習台灣同行的精緻度。而在感慨台灣企業有「小題大作」的創新實力時,

惠斯勒網站

,他也強調台灣企業要真正將小題目做成大文章,

手工高麗菜水餃

,必然離不開廣闊的中華大地。
     在「兩岸投資商機列車啟動大會」活動中,

專業網頁設計

,當台灣文化創意產業聯盟榮譽會長李永萍談及「台灣專長小題大作,具有將平常事說成不平凡的創意能力」時,戴志康立刻表示心有戚戚焉。
     他說,「台灣企業擅長小題大做,能將簡單的一杯豆漿、一杯牛奶、一個速食麵做成一個大事業,這是大陸企業家需要學習的。」戴志康指出,一直以來,大陸企業都自視中華民族地大物博,習慣於大建設、大規模、大開發,用很多精力、很大資源去做一些很粗糙的東西,在給城市和民族帶來了很多無法逆轉的垃圾硬傷時,最終也造成了如今的資源緊張。
     因此,在粗獷式發展早已不適應時代需求的當下,他呼籲大陸企業家應多向台灣企業家學習,提高生活水平,提升企業發展方向,以經營品牌,甚至是文化品牌來經營企業,並言明這已是迫在眉睫之事。
     當然,在強調台灣企業精致文化的同時,戴志康也指出,台灣企業家要小題目做成大文章,離不開廣闊的中華大地,無論是統一、康師傅,還是永和豆漿、85度C,都是到大陸後成為大企業;畢竟台灣的淺碟式市場無法讓品牌充分伸展,而大陸對於台灣品牌來說,則是廣闊無窮的天地。
     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台灣品牌通過合作、合資的方式發展大陸市場,並在大陸的沃土中羽化成蝶,最終一飛沖天,實現雙方的互惠互利。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