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屬不同派系對日怎分工? 謝長廷:稱邱義仁為上司

甫接任駐日大使的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表示,

北部婚禮攝影師推薦

,任職外交官將代表國家,

黑糖棒棒糖

,國內時事有意見也不能發表,

中部婚紗攝影師推薦

,講話要很小心。(郭吉銓攝)

謝長廷也備點心、茶點與在場記者寒暄、互加line帳號。(郭吉銓攝)

新任駐日代表謝長廷9日啟程赴日本,

台中南區護理之家

,昨日謝長廷與蔡總統、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一起用餐。謝長廷今天下午他與媒體茶敘時,

黑糖老薑磚

,自爆小英總統昨日是請吃便當餞別,

台北婚禮攝影推薦

,蔡總統指示他要穩定台日友好關係,

黑糖四物即溶包

,關係要更往上及更深化。而在被問到對日工作他和邱義仁將如何分工?謝長廷說:「我們分工很清楚」「但形式上,他是我的上司,我都稱他為上司、上級。」謝長廷表示,訂6月9日赴日抵任,在接到派令前已經跟很多前輩請教,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及數位駐日大使,請教過後知道外交工作講話要小心,所以戰略性基本政策是國安會、外交部主導,他則是去執行政策,「我可以去論述解釋政策,但不能有不一樣的意見,不然代誌大條」。而謝長廷和新潮流大老邱義仁在民進黨分屬不同派系,這回分別擔任對日關係兩大要角,未來對日工作要如何分工?謝長廷笑說:「我昨天沒有問蔡英文。昨天我跟蔡英文、邱義仁中午有便當會,很高興我們兩個人分工很清楚。」謝長廷表示,他在日本建立關係,邀請人到台灣後,再讓邱義仁、亞東關係協會負責招待。並指出他未來有重要的事要跟亞協報告,但也強調「亞協」要加引號,因為亞協同仁其實是外交部同仁兼任,所以事情又跑到外交部去了。謝長廷還不忘強調說:「我跟邱義仁互動很好,我們在建黨前就是同一個編年會,這一點是民進黨可貴的地方,就算會有不同意見,但是都是有革命感情,現在都是為台灣,利害和理念都是一致。」(集團連線報導),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