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危機 泰姬瑪哈陵變綠

成群小蠅在泰姬瑪哈陵上恣意解放,

豐原新秘課程

,排泄物幾乎讓這印度地標毀容。圖為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4月16日在泰姬瑪哈陵前合影的資料照。(圖/美聯社)

印度泰姬瑪哈陵(Taj Mahal)美得令人屏息,

積碳清洗

,背後的堅貞愛情故事令人動容。不過,

中部 禮車出租

,由於附近的亞穆納河(Yamuna river)污染嚴重,

臭氧機

,成群小蟲拚命增產,

加拿大惠斯勒

,已危及這17世紀的白色大理石地標建築。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考古學家說,這些外型有如蚊子的小蠅成群結隊,恣意在建築上留下綠色與黑色的排泄物,幾乎已將泰姬瑪哈陵毀容。為了清除蟲糞,工人天天刷牆,但印度考古調查(Archaeological Survey of India)的維克蘭(Bhuvan Vikram)說,這些例行的洗刷會破壞光滑的大理石牆面,以及花葉浮雕。維克蘭指出,有許多浮雕如今已損毀。當局正針對這蟲蟲危機,設法尋求一勞永逸的對策。環保專家夏瑪說,泰姬瑪哈陵旁的亞穆納河如今幾乎已成為一灘死水,使魚類無法生存,而少了這天敵,蚊蠅便瘋狂滋生。此外,附近火葬場傾倒大量骨灰,形成磷嚴重堆積,加上藻類不斷生長,都成了這類些小蠅的主要食物來源。(中時電子報)

世界這麼大,我要去看看!請登陸全球頻道,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