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宅符合這些條件 土壤液化問題免擔心

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查詢系統」,

網路行銷公司

,土木技師表示,

台中網頁製作

,86年以後興建的房屋不用擔心,

網站優化

,且自宅若是有地下三層以上,

口碑行銷公司

,甚至還有基樁,

口碑行銷公司

,便能克服土壤液化問題,

響應式網站

,不用心慌。今年3月中,

網路行銷公司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土壤液化潛勢區查詢系統」網站啟用,再加上今天北市府也公布類似的查詢系統,民眾只要輸入門牌便能查知自宅是否位於中、高級土壤液化潛勢區域。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大地工程技師洪啟德說,民眾住家若經系統查詢顯示在土壤液化潛勢的中、高級區內,應先了解住家大樓是否至少有地下2層或3層以上的地下室,如果有的話就不必太擔心,若是當初蓋房屋時,曾將基樁打到岩盤上,就更加穩固不受影響。洪啟德指出,政府在86年5月1日起,將建築物對地震力的相關規定做了大幅修改,但之前所建的房屋,因當時法令並未要求附有液化檢討和依照「耐震設計規範及解說」,加上很多屬於樓層不高,僅4、5樓無地下室老公寓,才是值得提高警覺之處。他說,這種老屋耐震力不符現代規範,若要進行額外強化基礎、土壤液化改善當然可以,但所費不貲,每一戶恐怕至少負擔新台幣20萬元上下,民眾的意願成了很大的問題,這類的老屋一旦被公告位處中高級液化區,幾乎等於要開始考慮加速都更作業。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表示,這項資料對專業營建工程人員來說是很重要的參考,而且工程人員在興建建築之前都會在基地以隔1到2公尺的距離取得基地的地質鑽探報告,了解基地是什麼樣的土層,兩相配合之下,資料會非常精準。余烈指出,民眾若發現自家是位於土壤液化的中、高等級潛勢區,其實不用太緊張,應該先思考一下自家是否有地下三層樓以上,若還有基樁,便能克服土壤液化的問題,若是地下室不夠深,就要向專業人員諮詢解決方案。他說,土壤液化區大都是地表下幾公尺,並不算深,以大台北地區地下40餘公尺到50公尺的深度,已經到達堅硬層級,有許多大小石頭固定基樁,例如101大樓需要更深的基樁,可能打到地下75公尺之深,不會有液化或軟弱地盤的問題。他強調,克服土壤液化問題最重要的是正確的地質資訊,做為民眾和專業人員的參考依據,同時搭配當年的地質鑽探報告、耐震程度報告等成為諮詢資料。1050910(中央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