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事件後 美學者重提「棄台論」

針對海軍雄三飛彈誤射,

高雄清潔打掃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1日出席「2016兩岸大學生創客營」開幕式後受訪指出,

桃園打掃

,影響非常嚴重,

桃園清潔

,台灣方面要有負責的說法。(陳柏廷攝)

雄三誤射的事件餘波持續,

豐原美甲教學

,繼國際信評機構穆迪因兩岸關係前景不明,

排名系統

,而調降台灣主權評等之後,

威士忌用水

,美國智庫再次提出「遠離台灣定時炸彈」的意見,

KUBOTA

,也就是主張美國不要再介入兩岸關係。

台將在美測愛國者-3導彈系統 推升兩岸緊張
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資深研究員卡本特(Ted Galen Carpenter)在《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網站上發表一篇名為「美國應該從台灣定時炸彈中抽身」的文章指出,雄三誤射的事件加深了本來就缺乏互信基礎的兩岸關係更形惡化。雖然一開始北京的反應比較克制,不過在稍晚國台辦發言人張志軍特別強調「發生這樣的事態,影響是非常嚴重的」,並且證實台灣陸委會沒有將此事與他告知,證實兩岸已沒有通暢的溝通管道。北京一直向蔡英文總統及其支持者施壓必須接受九二共識,即使蔡英文很委婉的承認九二共識的精神,不過北京的態度並沒有任何軟化。張志軍在5月下旬接見台商代表時說:「台獨絕對沒有前途,不可能是台灣未來的選項。台灣在聲稱重視民意的同時,也要看看大陸13.7億人口的民意。」到了六月下旬,大陸中斷了大部分的對台聯絡管道。

卡本特是長期的棄台論主張者,先前曾提出兩岸關係芬蘭化的主張。(圖/卡托研究所)

卡本特認為,美國已經介入兩岸過多,早就不是旁觀者的立場。美國從1978年來,依照「台灣關係法」承諾對台灣出售必要的防衛武器,北京對這種三邊關係一直很不滿。如今這種關係可能已經到了盡頭,美國需要重新考慮對台灣的防衛承諾。假如北京對於偏向台獨的台灣採用貿然的行動,可能使將美國拖下水。卡本特認為,假如這次誤射擊中的不是小小的台籍拖網漁船,而是中國大陸的軍事艦艇,中共會怎麼反應?在兩岸官方失去互信的現在,那可能會導致災難的後果。他形容台灣海峽是個定時炸彈,當北京的耐心用完之際,可能就是引爆的時候,因此美國應該適時抽身,不要再堅持防衛台灣的相關承諾。(中時電子報)

America Should Step Back from the Taiwan Time Bomb

華人世界消息,都在中時華人頻道,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