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遇地震怎麼辦? 試務中心這麼說….

台灣今天發生最大震度6級地震,

波霸奶茶

,國中教育會考本周末即將登場,

台中SPA按摩

,試務單位表示,

雞肉沙拉

,若考試日前發生地震等重大災害,

減肥餐

,嚴重到需要停止考試,

水光錠成分

,會以網路、電視通知考生;若是考試當日考到一半發生地震,

918Kiss

,將以廣播通知學生避難,

印刷紙箱

,再由各地區考場主任宣布是否要停止考試。今天上午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8地震,全台有感,宜蘭最大震度達6級,北、花、桃、竹震度也達4級,但本週末將逢國中會考,國中會考全國試務中心主任黃贇瑾解釋表示,目前已經在清查各考區狀況,尤其是震央宜蘭的考場,目前還沒有回報有狀況。如果教室受損嚴重需要換試場,會緊急開會處理。黃贇瑾說,若在13日晚上11點前發生地震等重大災害,需要停止考試,將在13日晚間11點前宣布,並通過電視台等管道推播,讓全國考生、家長獲得訊息;若在14、15日凌晨發生地震,需要停止考試,則會在早上5點到考試之間,每半小時發布一次訊息,通知考生停止考試。至於考試當下遇到地震,該如何處理?黃贇瑾表示,地震影響有區域性差異,因此由各考場主任決定是否要繼續考試,考生聽從廣播指示,如果需要疏散,試務人員會協助引導,後續是否要重考、送分等,則會召開會議決定。國中會考各考區明天(13日)下午3至5時開放看考場,但考生及家長不得進入試場教室內,今年共有27萬5488名考生,在全國19考區、233考場應考,考場及試場分配表,可在各考區試務主辦學校查詢。黃贇瑾指出,國中會考將全面開放冷氣,除了報名時申請在非冷氣試場的考生之外,都在冷氣試場應考,若考試進行當中發生跳電、故障,無法修復,將開啟門窗與風扇繼續考試,考生不得要求更換試場;此外,考生如應個人需求需自備外套、口罩等物品應考,必須先向監試人員報備後才能使用。為避免英聽測驗發生去年提早收卷的疏失,今年第二天考的英聽將於題目播放完畢之後,考試題目播畢後,考生仍可繼續作答,至十二點半考試結束鐘聲響起才收卷。(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