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鴻科技謀殺紅樹林

     八里挖仔尾自然保護區9月6日慘遭不肖業者排放廢汙水,

台中飄線眉

,形成令人痛心的「陰陽海」景觀,

專利號

,周邊廣達30公頃的水筆仔紅樹林浸在其中,

膠原蛋白推薦2020

,遭受毒害,

水里霧眉

,堪稱台灣紅樹林潮間帶史上最嚴重的浩劫。新北市環保局以陸、海、空三管齊下追查元兇,

申請專利費用

,副市長侯友宜16日帶隊前往八里「昇鴻科技」抓人,

南投霧眉

,揪出造成生態浩劫的紅樹林殺手!
     埋伏一周揪出排水管
     環保局表示,

網路行銷公司推薦

,一接獲當地居民檢舉,環保人員便以「陸海空」立體搜索方式找元兇,除地毯式清查鄰近50間工廠外,並使用無人飛機空拍確認汙染範圍,最後搭乘橡皮艇順著汙染水流,長達1個禮拜的日夜埋伏下,才找到業者埋在沙地中的偷排廢水涵管。
     侯友宜昨帶隊突擊位於八里忠孝路上的「昇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業者面對市府大陣仗前來稽查,仍矢口否認偷排廢水一事。
     稽查人員突擊昇鴻科技公司時,業者以「機密」、「技術不能外洩」等藉口再三推託,阻擋媒體進入,董事長黃茂達甚至對排放廢水一事說:「不是什麼大事」。後來見苗頭不對,黃躲進會議室內,推出總經理謝汎鐸上陣。
     昇鴻辯「不是大事」
     謝汎鐸多次喊冤,聲稱只誤犯「一次」,對於沉水馬達故障也說是「巧合」,還抱怨市府為何帶媒體突擊。謝辯稱,因沉水馬達故障,才不得不直接排放廢水,而且只有繞流排放1天,並非好幾個月。他還說,河中廢水與從事電腦機殼表面處理的公司廢水成份不符,應當給他們辯駁機會。
     就在謝汎鐸向侯友宜狡辯之際,環保局稽查人員在工廠後方雨水溝中,找到以橡皮軟管另接廢水儲存槽的汙染源頭,業者當下百口莫辯。
     侯友宜表示,業者直接將酸鹼度1.67、濃度等同鹽酸且含鐵量超過放流水標準的廢水,逕自排入雨水下水道並流入淡水河中,將依水汙染法裁罰20萬至100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廢止其排放許可證,還將追討其不法利益所得,並移送地檢署接續偵辦。
     汙水酸鹼度等同鹽酸
     由於業者將含鐵量高的廢水排入淡水河中,酸鹼混合的氧化還原作用,造成河水變成橘色,也讓淡水河左右岸呈現「陰陽海」的情況,且挖仔尾自然保護區屬於潟湖地形,部分呈紅黃色的河水鐵離子不易流散,嚴重影響沿岸紅樹林生態。
     環保署公害糾紛裁決委員孫岩章說,業者所排放的廢水pH酸鹼值達1.67,基本上已有危害性,加上含鐵成分具些微毒性,讓紅樹林被廢水浸泡到的部位黃化,甚至長斑點,對於細膩的紅樹林生態,實為一大傷害。
     農業局表示,業者已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相關新聞刊A5),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