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地賤租採礦!租金竟比台北套房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之前空拍亞洲水泥太魯閣礦區,

網站關鍵字

,畫面中可見過度開發對國家公園生態的傷害。(台灣阿布電影授權圖片)

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2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

國內商標註冊

,將全面禁止國家公園開採礦業,

時光姬膠原蛋白代理

,明年亞泥礦權到期後,

戶外教學租車

,將要求停止繼續開採太魯閣,

南投紋唇

,以保護環境生態。然而,

專利訴訟

,你知道在台灣租地採礦有多便宜嗎?租1公頃的國有地採礦竟然比台北租一間小套房還俗!根據《聯合報》報導,

南投紋唇

,林務局表示,

太平紋粉嫩乳暈

,目前國有林地有38個礦場租約,

商標授權費用

,總面積是428公頃,過去的租金是依照該土地公告現值的4%來計算。因此,每塊土地現值不同,租金也會有所差別,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舉例,有一間公司的採礦面積是1.6815公頃,原年租金40688元,不過,該價格遭到批評賤租國土,後來再請土地估價師查定金額,將年租金提高至63897元,但調整價格後,一個月租金仍僅5千多元。以在台北租一間小套房7、8千元的價格相比,租地採礦竟然比租小套房還便宜。環保署表示,目前國家公園中只有一處礦場,就是位於太魯閣公園中的亞洲水泥,環保署長李應元指出,1997年,行政院為了經濟因素,並沒有應太魯閣國家公園要求做出讓亞泥停止開發決定,但他希望明年採礦權期限屆滿時,希望亞泥能停止開發。但他也強調,禁採並非針對單一企業或個案,只是希望能從事更積極性的環保作為。(中時電子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