尪爆罹患癌症 忍淚送《哆啦A夢》失智妻進療養院

日本資深配音員大山羨代替多啦A夢配音長達26年。(圖/取材自網路)

日本聲優大山羨代在聲優界活躍幾十年,

台中美甲課程

,最知名作品便是擔任26年《哆啦A夢》(舊譯小叮噹)日文配音,

進口椰子汁

,她雖非該角首任配音,

台中瓦斯 公司

,但其精湛表現,

嘉義美睫教學

,以及獨特聲線,

電子地磅

,仍讓她成為觀眾心中最經典的版本,已經82歲的她,在去年5年就被證實罹患失智症,連視其如親生子女的多啦A夢都忘了,負責照顧她的丈夫砂川啟介,日前也透露自己罹患癌症,無奈將大山羨代送進療養院,讓外界相當不捨。大山羨代2008年曾傳腦中風,自此之後記憶力逐步衰退,罹患失智症後,不僅失去生活自主能力,無法再做拿手菜、洗澡也得仰賴丈夫、親友協助,就連為其傾注畢生心力的多啦A夢都讓她忘了,在交棒給水田山葵前,幾乎全日本都知道多啦A夢等於大山羨代,消息傳出後讓粉絲相當難過。而照顧她多年的砂川啟介,在5日出席演講活動時,自爆自己被診斷出罹患尿管癌,為了治療得不斷進出醫院,擔心因此沒人能照顧大山羨代,幾經思考後決定將妻子送進療養院請看護照料,他透露大山羨代在療養院交到了很多朋友,請粉絲不用擔心,自己也會專心治療,待日後身體恢復健康,才能繼續牽著大山羨代走下去。(中時電子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