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2017年將推兩款可折疊智慧機

三星在CES 2013釋出的概念影片中,

咖啡供應商

,就曾以可折疊式智慧型手機為主題,

自動化秤重系統設備

,折起來可當手機,

清潔公司 桃園

,展開來則是平板,

白葡萄口味燒酒

,可謂是手機界的二合一裝置。(圖/翻攝YouTube)

你曾經期待手中的手機擁有可折疊螢幕,

飲用水

,折起來可當能一手掌握的手機,

除臭設備

,打開之後則能變身平板電腦嗎?這彷彿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神奇產品,

廢氣處理

,如今三星(Samsung)似乎打算為你我實現!根據《彭博社》(Bloomberg)自熟知三星內部計畫的人士取得消息,三星打算在2017年推出螢幕可折疊的智慧型手機,而且不只一款而是兩款!據了解,其中一款設備折疊後是5吋手機,然而打開後卻是8吋平板。或許實際的樣子有點類似於三星在CES 2013曾公開的概念影片(如下)。

Samsung's Youm Folding Smartphone Ad from the CES 2013 keynote

不一樣的新「視」角

號召粉絲

三星早在2015年下半年的Galaxy Note edge之中,就首先採用了側邊曲面螢幕(單側)的設計。而在推出搭載側邊曲面螢幕的手機之後,顯然三星還打算在技術上更為超越,進展到可折疊手機。三星在CES 2011就曾展出了可撓式OLED螢幕,因此可看出在可折疊手機的研發路上,三星已然起步。當然,關於這一類產品,面板廠LG、夏普也曾公開過可撓式OLED的研發成果。因此,就目前來看,哪一方能最早推出可折疊智慧型手機,也就是具備一定規模的量產能力,或許才是論輸贏。不過,想當然這類產品在推出之際,依舊僅能算是實驗性產品,其體驗肯定不會如現有發展成熟的(平面螢幕)智慧型手機那麼出色。或得等候幾代之後才能讓折疊式智慧型手機的軟硬體整合表現呈現出一定層級的優秀成果。然這類以往僅能在想像中擁有,或在電影中才能實現的夢幻級產品若真正在市場上推出,一定還是非常具有話題,也將吸引大量媒體聚焦。且首個推出的廠商(很有可能就是三星),也將能再度展現他們在可撓式螢幕等相關技術的領先地位。

夏普研發出3.4吋可撓式OLED面板
就目前外媒取得的消息來看,三星計劃中的折疊式智慧型手機,有機會在MWC 2017亮相,也就是明年二、三月份左右(MWC 2017預定展期為2/27-3/2)正式向世人揭開它的神秘面紗!你是否期待呢?(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Bloomberg,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