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深 陸對外投資躍居第3

     儘管聯合國報告警告,

造景盆

,大陸近年來確實出現資本外逃現象,

電腦刷卡鐘

,但大陸企業走出去的對外銀彈攻勢,

花蓮住宿攻略

,卻大躍進。聯合國貿易發展會議26日發布的《2013年世界投資報告》顯示,

網站租用

,大陸去年對外直接投資創下840億美元的歷史紀錄,

電話會議系統

,成為世界第3大對外投資國,僅次於美國和日本。
     報告指出,大陸海外基礎設施投資成長快速,尤其對東南亞的基礎設施投資迅速上升。中國華電集團公司正投入6.3億美元在印尼的峇里島籌設當地最大的發電站;中緬鐵路也已經開始建設;連接大陸和新加坡的區域高鐵網預計明年完工。
     儘管大陸對外撒錢力道大增,但全球高階經理人對大陸的投資信心卻下滑。諮詢公司科爾尼26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12年來首次擠掉大陸,成為全球高階經理人FDI(外商直接投資)信心指數排名第1的國家。
     據了解,從去年開始,大陸便出現一波外資撤資潮,像是精品品牌BURBERRY決定不再讓大陸工廠代工手提包;愛迪達關閉大陸工廠,同為鞋業的Clarks、K-Swiss、Bakers等紛紛減少大陸代工比例,把產能轉移至工資更低的東南亞國家;此外,包括福特等美國龍頭公司也宣稱要把產線搬回本土。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