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打溫情牌 安倍盼見習近平

     面對釣魚台爭議持續延燒,酵素功效,正在美國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3日在華府舉行國際媒體記者會表示,餘甘子,日本無意升高釣魚台緊張情勢,酵素功效,願重拾和中國間互利互惠的雙邊關係。他還向北京溫情喊話,酵素功效,強調能理解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治國不易,高血壓飲食注意,盼就釣魚台等議題與習會面。
     安倍於美東22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首次會晤。在釣魚台問題上,高血壓,安倍聲稱日本一直以「冷靜方式」處理問題,糖尿病,未來也會這麼做;但在兩人簡短會面中,餘甘子,歐巴馬卻隻字未提釣魚台,高血壓預防,甚至也沒提到中國,美方的態度被認為有刻意「冷處理」釣島紛爭的意味。
     冷處理 歐巴馬不提釣魚台
     歐巴馬在雙方會面的開場白重申,日本是美國最親密的盟友之一,美日同盟是美國區域安全和美國在亞太地區行動的核心基礎。他向安倍保證:「你可以放心,在你的整個首相任期中,你在美國將有一個強有力的合作夥伴。」
     記者會上,安倍也強調,他有信心美日兩國很快會重拾過去的緊密關係,兩國也都認知到美日同盟的重要性,因此會在這個基礎下,共同確保亞太的區域穩定。
     與訪美前痛責中國掠奪日本領土的強硬態度不同,安倍在美國反而放低身段、祭出溫情牌。安倍說,日本無意升高釣魚台緊張情勢,只要北京願意重新建立互利互惠的雙邊關係,「日本的大門持續敞開」。
     安倍表示,自己和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是同個世代,他理解中國領導人治國不易,因此希望有機會可以針對釣魚島等爭議,和習近平對話。
     同世代 理解習治國不易
     他還說,「習近平先生和我年齡差不多,他要治理13億人口。同樣作為領導人,我很理解這是非常巨大的挑戰,希望能有和他對話的機會。」
     安倍與歐巴馬在會談時還討論到北韓核試驗問題。歐巴馬表示,美日將以強硬行動做出回應。安倍則說,「我們不能容忍北韓發射導彈並進行核試驗的行動;美日同意合作,以堅定的態度對待北韓。」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