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5.8強震 小學生被嚇哭

地震發生後,

台灣夜市介紹

,宜蘭國小學生戴起防災頭套,

電動車二行程補助

,魚貫跑出教室到操場避難。(簡榮輝攝)

地震發生後,

台中老人安養中心

,宜蘭國小學生正在參觀故宮文物教育展,

台中市南區護理之家

,立刻跑出活動中心到戶外避難。(簡榮輝攝)

宜蘭國小活動中心天花板輕鋼架不堪地震搖晃,

投資型保單推薦

,多塊輕鋼架掉落,

台北夜店推薦

,幸好學生避難得宜,

台中日照中心

,沒有人受傷。(簡榮輝攝)

地震發生後,

包車機場

,宜蘭國小許多低年級學生被嚇哭。(簡榮輝攝)

宜蘭外海今(12日)11點17分發生芮氏規模5.8強震,

台南夜市介紹

,宜蘭縣首當其衝,大家都被突如其來的上下搖晃給嚇到,多處商家貨架物品掉落地面,羅東也傳出多起落地窗玻璃破裂的災情,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員傷亡。地震發生當下,宜蘭國小活動中心恰好正進行故宮博物館的總動員複製文物教育展,許多正在參觀導覽的學生立即魚貫跑到戶外避難,大夥人前腳剛走出建築物,多塊天花板輕鋼架不堪劇烈搖晃,掉落地面,大家都慶幸「還好跑得快才沒被砸傷。」校園正在上課的學生也在老師引導下,帶起防災頭套跑到操場,有不少低年級學生第一次遭遇劇烈地震,紛紛被嚇哭,直到重回教室仍心有餘悸,淚水不斷湧出眼眶,老師一一上前安撫同學們的情緒。

宜蘭光復國小今第一時間引導師生到操場避難。(圖/取自光復國小臉書)

除此之外,宜蘭光復今在地震發生第一時間,學校師長隨即引導學生戴上防災頭套並前往操場避難。事後光復國小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本校師生平時演練確實,在發生地震時仍能臨危不亂,按照原本規劃方式進行疏散,目前學校建築物無損,師生均安,請家長放心。」

防災頭套是目前各級學校幾乎都配有的防災物品。(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而有鑑於近年來對於天災的重視與防範,目前台灣各級學校幾乎都有「防災頭套」,去年的「國家防災日」中就曾讓學生戴著「防災頭套」進行演練。而頭套以厚布包裏高彈力海綿製成,具有防砸的作用,有些頭套更有防火、阻燃功能,十分實用。(中時即時)

羅東鎮一間髮廊落地窗玻璃全碎,店員清掃中。(王亭云攝)

羅東有大賣場貨架物品掉落地面,店員清理並鋪上報紙。(王亭云攝)

11:17 宜蘭5.8地震 兩起餘震規模皆4.4

最新!12:29再發生規模5.5餘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