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百日新政 去泡沫真轉型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深黯長痛不如短痛之道,

台中景點介紹

,上任百日以來一系列新政為大陸經濟體質展開「排毒」式的結構調整,

北部婚禮攝影師推薦

,並全面揭開經濟市場化改革大幕,

台灣夜市介紹

,喚起經濟體原有活力,

Gmp

,不再下投資猛藥,

黑糖海燕窩即溶包

,玩金錢遊戲,

黑糖塊

,這一系列新政被稱為新供給學派色彩。
     大陸自5月底以來錢荒越演越烈,

台中兩小時按摩臉部

,6月25日上證指數終於演出「墜機」場面,

減肥餐

,一度跌至1888.68點,幾乎接近2008年金融風暴局面最慘烈的時刻。但即便如此,目前履新100天的李克強新政府仍按捺得住,仍未出手推動如2008年金融風暴時的4兆人民幣刺激經濟政策,目前只是令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為部分金融機構紓困,使銀行間同業拆款利率降至合理水平。
     這種「清熱去火」的李克強經濟學,固然讓投資者對救市大失所望,卻也更加明確大陸未來經濟擠去泡沫、走向正常的契機已經開啟。在李克強手下,大陸經濟從過度刺激轉向市場化的改革轉型列車,已然啟動。
     未出手救市 減少干預
     中國改革發展研究院經濟研究所所長匡賢明表示,李克強的經濟政策重視理順政府與市場的關係,減少對經濟不必要干預。在這種情況下,推進行政審批體制改革,以「簡政放權」減少干預,調整好體質後,自然能喚起經濟體本身的活力。
     簡化審批 一路放權
     陸媒也整理李克強上任百日以來,10多次國務院常務會議的內容,發現「取消審批、轉向市場化」徵兆明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5月31日大陸國務院常務會議宣布取消和下放133項行政審批事項。李克強政府一路「放權」,縮減政府管制角色,讓市場機能作主。
     簡化審批對促進投資與經濟成長有實質幫助,匡賢明甚至表示,「效果可能比降息還好」。李克強也曾明確表示放權將有效促進投資,他強調「一個企業投資新項目,要經過27個部門、50多個環節,時間長達6到10個月,顯然會影響企業投資創業的積極性」,因此應該「把該放的權力放到位,激發各類市場主體發展活力和創造力。這對於促進經濟穩定增長,無疑是『不花錢能辦事、少花錢多辦事』的良方。」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