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赴陸 林全:不恰當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

黑糖醬

,考慮退將過去的資歷,

四物

,他們前往對岸參加活動,

黑糖磚

,不是很恰當,

人水私房

,他認為過去規範較鬆,

台中景點

,可以檢討。林全也說,

南投夜市

,到對岸做了什麼事情是大家覺得不可思議,

台灣夜店

,這部分要禁止,

牛肉沙拉

,但往往要有案例出來才會禁止,例如「我從來不會想像說一個總統會接受國外的專機,去做這個事情」。日前多位退役將領前往中國大陸,出席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大會引發爭議。林全在晚間播出的「三立新台灣加油」專訪中表示,考慮他們過去的資歷,去參加活動,不是很恰當,但也不能解釋一定是國共聯手;如果需要禁止,一定要依法,要有法律依據。林全表示,要了解前往參加活動有沒有用到政府預算,如果有,政府可以不編列預算,可以檢討禁止。是否規範退休高官與對岸往來,林全說,目前政府官員不管現職或退休,與對岸接觸有管理機制,但過去來看是鬆散或是不夠,這部分可以檢討。他認為,美國一定階級官員與外國接觸都有嚴格申報制度,這部分台灣做得不夠,只針對政務官退休後幾年的時間有管制。是否同意未經授權參加活動,給予警告、刪減退休金?林全說,他同意應該有規範,在職或退休人員到某個位階,只要有接觸都要受到規範,因為接觸的背後可能代表資訊會洩漏。與會來賓提及,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前往馬來西亞訪問,原本要搭乘主辦單位的專機前往宣傳「一帶一路」,但後來專機取消。林全說,從國家安全立場來看,退將或高階人士去對岸做什麼、談什麼,大家都不知道,所以一定要規範;做了什麼事情是大家覺得不可思議,這部分要禁止,這種禁止往往要有案例出來才會禁止,例如,「我從來不會想像說一個總統會接受國外的專機,去做這個事情」,如果說要規範,事前如果沒有發生案例,怎麼會想到,將來有了,就會有新的規範出來。為什麼要規範?林全表示,也許對國家形象有影響、社會正當性來看不恰當,所以要做規範;他同意因為過去規範鬆,才會看到退將去大陸,甚至講的話社會不能接受。1051114(中央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