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是喝酒咖 研究:1杯醉的男性易中風

三總最新研究指出,

商標申請費用

,喝酒就島的1杯醉男性,

關鍵字優化

,因為基因缺陷,

商標專利事務所推薦

,中風機率高於常人1.93倍。(廖珮妤攝)

喝酒臉紅又想吐,

網站架設

,「1杯醉」男性易中風!美國史丹佛大學曾有研究指出,

雲林霧眉

,台灣人不是喝酒咖,

全省紋繡

,近半數因基因變異,

台中專業紋繡

,喝酒會臉紅,

黑糖觀光工廠

,若喝太多恐增罹癌風險。三軍總醫院進一步分析發現,

進香活動包車

,這些基因變異的男性當中,酒後會心悸、嘔吐甚至是1杯就醉的人,因身體完全無法代謝乙醛,缺血性中風機率高於常人1.93倍。醫師提醒,這類民眾約占全人口的6%,應把基因缺陷視為單一的中風危險因子,要更加注意避免吸菸、飲酒,並控制好血壓、血脂。三總與台大、北醫、雙和醫院研究團隊合作,針對914位缺血性中風病人,與746位非中風病人,進行乙醛去氫酶2基因多型性的分析,及相關中風危險因子研究。結果發現,喝酒會臉紅又不舒服的男性,中風風險高於一般人,成果已發表於最新的醫學期刊「中風」(Stroke)。三總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宋岳峰表示,正常情況下,酒精(乙醇)在體內會轉變為乙醛,並代謝成乙酸,若乙醛無法代謝,就會出現臉紅、噁心、心悸。過去有研究顯示,東亞人種容易因乙醛去氫酶2基因變異,而導致酒後臉紅,其中台灣是全球基因變異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47%國人有此基因變異。為了解這種基因變異對身體造成的影響,在排除高血壓、高血脂等其他因素後,研究團隊近一步分析乙醛去氫酶2基因變異與中風的關聯,宋岳峰說,有這種基因變異的民眾,一部分是喝酒後易臉紅,另一部分屬於「1杯醉」,幾乎完全無法碰酒,可能只要喝2、300cc的啤酒,就會臉紅、噁心、心悸。宋岳峰說,1杯醉的男性,完全沒辦法代謝乙醛,因基因缺陷,缺血性中風的機率比一般人多1.93倍。不過在女性身上,則看不到差別,推測是因女性荷爾蒙可增加酶的活性。宋岳峰指出,乙醛屬於一級致癌物,1杯醉的男性,即使不喝酒,仍可能因環境或是人體內生性的醛類造成細胞毒性,因此建議這類民眾,除了別碰酒,也應該避免吸菸,控制好血壓、血脂、血糖,適當運動、維持良好體重與飲食習慣,才能遠離中風風險。目前部分民間單位提供1800元左右的自費價格,供民眾檢測是否有乙醛去氫酶基因缺陷,不過宋岳峰說,他不建議民眾檢測,因為無論有無基因缺陷,本就不應該過量飲酒。(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