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疏運奏效 花蓮住房率回升

     蘇花公路日前中斷後,

開刀前後飲食

,花蓮各飯店退房率衝上5成,

隱形鐵窗

,業界原本對元旦假期已不抱希望,

整理箱

,但鐵路緊急疏運奏效,

專案尋人

,住房率明顯回升。
     蘇花公路115.8公里路段因下邊坡路基嚴重流失中斷,

玻尿酸

,公路單位原預估須至12月31日才能搶通,導致花蓮各飯店退房率衝高至5成,耶誕節和元旦的黃金檔期都泡湯,花蓮觀光業者一片哀嚎。
     台鐵在蘇花中斷搶修期間,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加開班次全力提高運能疏運乘客,雖曾出現一票難求現象,但加開的列車仍達成替代公路運輸需求的目的,讓花蓮觀光業績回溫。
     花蓮一名胡姓飯店業者指出,蘇花中斷的時間點距離耶誕節不遠,住房確實受到嚴重影響,退房率高達5成,連帶波及元旦的訂房,遊客轉訂火車票卻出現一票難求的問題,當時飯店業者對於元旦檔期已不抱希望。
     胡姓業者說,台鐵後來加開列車的作法,疏解一票難求的問題後,遊客因訂到車票,各飯店的訂房率明顯回升,元旦假期的住房率也達7、8成,甚至部分飯店衝高至9成。
     花蓮飯店業者粗略詢問房客後發現,元旦連續假期來花蓮的房客,大多數是搭乘火車,只有少數是駕車經暫時搶通的蘇花公路來花蓮。
     飯店住房雖然明顯回溫,但花蓮民宿業者的訂房率卻只回升至5成多,花蓮縣優質民宿事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玲玲說,民宿房客大多是自行駕車來花蓮,蘇花中斷的影響確實很大,雖然現在暫時搶通,但遊客在安全考量下,駕車來花蓮的意願受到嚴重衝擊。1011229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