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荒? 護理職缺5年增7成 薪資高出上班族3成2

台灣護理環境長期面臨高工時、高壓力、高風險問題,

大陸商標申請

,成了外界認為的「血汗工作」,

屋頂隔熱

,長期人力不足造成護理人才荒,

台中室內裝修

,已是業界最大的問題。根據1111人力銀行觀察發現,

過敏檢測

,近年來,

塑膠回收料

,各大醫院為了改善血汗印象,

台中水電維修

,不但大舉徵才增聘人力,

礁溪溫泉飯店

,更以提高勞動條件來搶才及留才,

二手推板窯

,不但職缺5年來大漲了7成、醫護平均薪資更高達65K,

鋼板防水

,高於一般上班族3成2以上。根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數據顯示,2016年4月護理職缺的工作機會數超過8000筆,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8%,5年來成長更高達7成,顯見護理人才荒現象逐年增加。其中,醫療院所以外的企業護理師職務約佔整體護理工作的7%,5年增加了近3個百分點,亦隨之成長。從薪資狀況分析,主計處2015年全年度「平均月薪」為4萬8,490元,而醫療保健服務業的平均月薪為6萬4,103元,高出平均值達3成2。而就「年度成長率」分析,醫療保健服務業的薪資10年成長率15.7%,亦高出整體平均值(11.5%)4.2個百分點。顯見醫護工作的薪資成長幅度高於平均成長率。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指出,2014年職業安全衛生法修定擴大適用範圍後,產業對醫護相關專業人才的需求度亦大幅增,更創造了醫護專才更多元的就業環境及工作內容,無疑是護理人才的一大福音;但卻相對排擠了護理人員進入傳統醫療系統的意願,就業市場人才更顯不足,讓醫療機構越發求才若渴,紛紛祭出更高薪資條件搶才,也使得醫護相關工作的薪資成長幅度與職缺同步成長,雙雙高於就業市場整體水準。(工商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