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書、上網 台灣人閱讀習慣改變

     今年3月,

輪椅價格

,文化部一份報告指出「台灣人每人每年平均讀2本書」,

浴櫃訂製

,相較於韓國的10.8本、新加坡的9.2本、日本的8.4本都少很多,

台中安文昌燈

,立刻引起「台灣人不愛讀書嗎」論戰;事後不少討論指出,

路口監視器

,不是台灣閱讀風氣差,

棉質內褲

,而是閱讀形式改變。
     對於「台灣人1年只讀2本書」,

純天然椰子汁

,印刻出版社總編輯初安民曾表示,應先釐清「國人一年究竟是讀2本書,還是買2本書?」他認為很多人應是去圖書館借書。新經典出版社總編輯葉美瑤打趣說:「國人並非不愛看書,只是跑去看臉書了。」她說,人們透過網路看電影、電視甚至讀書:「台灣人急於了解新知,透過網路選擇更多元,不一定非得買一本來讀。」出版界前輩王乾任則以24小時書店、二手書店門庭若市,圖書館熱門書須預約數月等現象支持這種看法。
     據博客來網路書店2012年暢銷排行榜,第1名是醫學博士楊定一的《真原醫》,第2名是翻譯推理小說《別相信任何人》,前10名有2本與健康養生有關,3本是塑身美容,情色文學《格雷的50道陰影》及侯文詠《我就是忍不住笑了》等也上榜。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