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業者宰客 陸重罰10萬

     針對媒體曝光的雲南香格里拉導遊強迫購買自費行程、恐嚇遊客事件,

台中建地

,雲南省迪慶州旅遊局決定,

原木造型椅

,對涉案旅行社處以10萬元(人民幣、下同)罰款,

園藝設計

,停業整頓1個月,

七期土地

,導遊吊銷執照;另一位執法人員被錄到揚言拘留遊客,

沙鹿美甲教學

,則調離旅遊執法支隊。這可能是大陸《旅遊法》實施以來,第一起嚴重案例,而且媒體報導第2天就立即處置也很少見。
     央視記者也曾佯裝遊客到香格里拉旅遊,導遊要求繳納自費項目的費用,對一些不配合的遊客,導遊則開始進行人身威脅。香格里拉導遊:「香格里拉導遊是非常恐怖的,有沒有聽說過。導遊會把刀子放到你脖子上。你看我今天會不會把刀子放到你脖子上。」
     遊客被丟包野外
     經調查,此案發生於今年8月14日,迪慶香格里拉中青旅行社委派迪慶卡瓦格博旅行社導遊張濤,從麗江古城接待前往香格里拉散客拼團39人。
     團隊行至離虎跳峽10公里左右路段,張濤逐人收取藏民家訪費用,每人100元,當時有3位遊客不願參加這個項目,拒絕交錢,張濤就將他們攆下車。被攆遊客落在前不著村、後不巴店的荒郊野外,返回麗江市即向當局投訴,迪慶香格里拉中青旅行社在旅遊局壓力下,同意全額退還投訴遊客團費每人480元,並賠償團款40%的違約金192元。
     不付錢就滾蛋
     這裡的村民告訴記者,每天都有遊客被導遊趕下車。投訴迪慶州旅遊局執法人員時卻被回答說,遊客這個理性消費觀念不對,你就按這個價格一交了,旅行社和導遊誰都不趕你。有遊客拍攝錄音遭到執法人員的威脅和辱罵,「不刪掉我就拘留你!」另一名執法人員說:「你這樣的遊客,我們是不歡迎的。像你這樣的滾蛋!永遠不要來香格里拉!」
     迪慶旅遊局認為,張濤違反《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相關規定,決定依法吊銷其迪慶州導遊人員資格證書和迪慶州導遊證;根據《旅行社條例》規定,對兩家旅行社處以10萬元罰款,停業整頓1個月;將報導影片中的執法人員調離迪慶州旅遊執法支隊。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