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一小步 FTA關鍵一大步

     兩岸服貿協議,

收納櫃

,仍卡在立法院,

牛樟芝固態培養

,中經院台灣WTO中心副執行長李淳說,

綠建築

,服貿中長期具有政治與經濟效益,

西文 翻譯

,可以讓台灣與各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

茶包代工

,以及有彈性進行區域合作機會,否則台灣經濟有邊緣化危機。
     經濟部長張家祝指出,立院本會期一定要通過服貿協議,否則將影響台灣整體經濟與服務業發展,也波及後續洽談的兩岸貨品貿易協議與爭端解決協議,以及與其他各國洽簽FTA。他說,「其他國家都在看我們與大陸簽署服貿協議狀況」。
     「服貿通過是一小步,但卻是重要關鍵一步!」國貿局長張俊福說,通過服貿,有利台灣服務業持續開放,且對台灣加入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議(TPP)、區域綜合經濟夥伴關係(RCEP)腳步將會很大、很快」。
     商發院商業發展與政策研究所長杜震華認為,目前台灣出口貿易停滯,主因是大陸與東協簽署FTA後,東協取代台灣對大陸出口、大陸取代台灣對東協出口。
     杜震華說,新加坡與台灣已完成FTA實質談判,未來一旦台星簽署FTA,泰國與馬來西亞等有很高意願與台簽談FTA,印度與台灣智庫也正進行可行性研究。
     「南韓與中國大陸洽談FTA,相當積極,最快在明年初實施,屆時台灣會很慘,對台灣經濟威脅很大。」杜震華說,中日韓也在談FTA,屆時南韓將排擠台灣,因此兩岸服貿協議要早日定奪,「我們在與時間賽跑」!,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