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護航除罪 草草了結歷史共業

     本屆立院第一會期末,

花旗銀行二胎房貸

,立院國、民兩黨原想修正《會計法》,

舒敏

,替首長特別費解套,

sport toto

,但當時因台聯不願簽字而被擋下。如今各黨卻以柯文哲作為擋箭牌,

新天宮

,對協商過程保密到家,

黑糖家

,以夜襲方式偷渡法案,

嘉義四信二胎房貸

,其後以「歷史共業」簡單解釋,

滅火器

,卻對民代特別費除罪避而不談。這絕對可以列入民主政治教科書中,

品牌價值

,最佳民主反例,也是「密室協商」最佳案例。
     昨日柯文哲一席「不知是我該感謝顏清標,還是顏清標該感謝我」的自嘲發言,比朝野更赤裸的道出朝野火速偷渡該法,是為專人打造的實情。
     先不論朝野過去因修法怠惰,讓《食管法》修法延宕一年,拖到緊要關頭才趕修法,甚至在前天院會拉下原訂重要優先法案,若目的為讓國人安心,重建國人對食品信心,這理由尚可理解。
     但朝野為了偷渡《會計法》,替教授與特定人士除罪化,而拉下事關勞工安全的《勞工安全衛生法》、攸關溼地保育的《溼地法》,以及股民們期盼的證所稅修法等重大法案,只為替藍綠民代特別費的「歷史共業」解套,實在令人不敢苟同。
     教授研究費問題,檢調已放寬解釋,自有處理,國科會也計畫調整核銷標準,避免後續類似事件再度爆發。至於民代特別費,朝野雖主張修法,但行政部門不止一次表達疑義,指特支費、民代特別費、村里長事務補助費不應一概而論,不該全部予以免罪。但朝野仍一意孤行,在深夜偷偷讓此案闖關。
     雖然木已成舟,民代特別費除罪化三讀過關,但國家政策、長久的制度規章,國人難道不該得到立委諸公們對修法合理解釋嗎?
     修法第一線的立委諸公們,偷偷摸摸護航除罪,卻沒種承擔責任與責難。藍綠各黨領導人,事前知情,事後裝聾作啞、悶不吭聲,一副事不關己的姿態,回頭繼續「堅持改革、重視操守」。
     一個修法,居然立委、官員、藍綠、朝野,所有人都不用負責。「歷史共業」四個字,真是好用!,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