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高蹺、玩水槍 屏東安坡部落打造童玩村

三地門鄉安坡部落10多年來發展出獨特的「童玩」文化,

特殊銘版印刷

,有160種童玩,

燈控開關

,讓遊客體驗,

茶包代工

,成為部落亮點。(潘建志攝)

三地門鄉安坡部落10多年來發展出獨特的「童玩」文化,

王功漁火節

,有160種童玩,

專業指甲彩繪

,讓遊客體驗,

桃園打掃

,成為部落亮點。(潘建志攝)

還記得兒時踩高蹺、玩水槍的樂趣嗎?屏東三地門鄉安坡部落10多年來發展出獨特的「童玩」文化產業,目前已有百餘種童玩,成為部落亮點。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推出「部落遊歷,走讀原鄉」活動,納入童玩村遊程,吸引許多親子共遊。安坡部落屬排灣族拉瓦爾族系,10多年前部落開始發展童玩產業,目前已整理開發出160種的部落童玩,包括弓箭、竹水槍、踩高蹺、靶洞、嘎嘎器、擲木塊等,讓造訪遊客親身體驗,因遊客數愈來愈多,部落也開始推動接待家庭。安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蔣宗佑表示,部落已將童玩彙整出文字資料,也將童玩體驗、童玩DIY等製作成系列文化教材,並發展套裝部落遊程。部落小朋友從小就接觸童玩,除了有美好童年外,長大後也成為最佳的部落導覽員。部落童玩王子王浩臣,從小六開始接觸童玩,會親手製作高蹺、弓箭、靶洞等童玩,上國中後開始接待遊客。他說童玩已是部落生活一部分,這幾年看到部落因童玩逐漸茁壯,遊客也愈來愈多,非常開心。茂管處推動的部落遊程規畫,上午到青葉魯凱藝術村巡禮,享用部落風味餐,下午前往安坡部落,參與排灣族童玩工藝體驗、部落說故事,可洽詢屏東縣原鄉藝文產業聯盟推廣協會,08-7958392。(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