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成長藏隱憂 業者:外來品牌侵蝕

經濟部發布去年國內泡麵產值115億,

債務問題協商

,為歷年次高,

台南二胎房貸利率

,對此國內泡麵大廠表示認同,

宜蘭夜市

,泡麵銷售確實已走出2014年黑心油事件陰影,

投資債劵

,回到正常水準。超商通路則顯示,

皮膚脫落

,主要以4、50元中價位成長2成最明顯,

台南夜市有哪些

,相對2、30元低價只維持基本盤。雖然泡麵市場擺脫陰霾,

如何投資股票

,但某不具名泡麵製造廠商卻提出一項隱憂,指現在國內速食麵製造商基本已不太再投資新設備或推新口味。泡麵新增的市場,則逐漸由進口品牌取代,令人擔憂。統一超商公共事務部部長林立莉指出,食安事件剛發生時,本土泡麵銷售業績往下掉,那時候國外品牌60元到100元出頭的中高價位泡麵靠著口味多樣化,異軍突起接收空缺市場。但林立莉表示,去年本土泡麵銷售已不錯,主要以兩類泡麵成長較明顯,一個是內容有料、加肉塊的種類,如統一滿漢系列去年就成長2到3成、台酒花雕雞系列60元以上也賣得很好。另一種是主打小時光、生活氛圍的泡麵。相對肉燥麵、杯麵這種2、30元的老口味,銷售沒有太大變化,維持基本盤。國內泡麵龍頭統一同意泡麵銷售回穩,統一集團公共事務部部長涂忠正說,去年公司銷售量已擺脫黑心油事件,回到正常水準。但他也強調,也沒有說特別好,市場就是呈現穩定。多年來,統一固守低中價位的統一肉燥麵、來一客系列,最貴滿漢全席系列為53元。去年統一曾在台北101統一超商門市開賣兩波國內最貴泡麵「滿漢御品牛肉麵」,一碗售價高達248元,每波限量999碗,涂忠正以「橫掃一空」形容開賣的搶手程度。不過他指稱:「那是測試市場用的,目前沒有量產計畫。」(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