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看台灣》台灣究竟是個什麼樣地方?

     台灣是個什麼地方?
     韓寒說:好地方。陳丹青說:好地方。很多人都說台灣是個好地方。
     去過了台灣的,

債務處理

,大讚台灣的風土人情。講台灣人溫良恭儉讓,

黯淡無光彩

,社會公德遠遠高於大陸。
     沒去過台灣的,

南投夜市

,大讚台灣的民主自由。講台灣人重民主重自由是高度發展的社會。
     身邊有迷戀台灣明星的,

台南民間二胎推薦

,癡癡迷迷的說一定要嫁給某某;有想去台灣讀書的,

台灣P2P借貸

,說是一定要去台灣攻讀學位,

刀傷

,不成功誓不為人;還有每次說話都要拿出台灣來論證的,

投資理財規劃

,你看,

耳鼻喉黏膜潰瘍

,台灣這樣這樣,

抗老保養品

,而我們的政府居然那樣那樣!
     夏天的時候北京下雨了,很大的雨,死了不少人。於是微博上都是對於北京政府的聲討,龍應台那句一場雨檢驗一個城市的話被轉載了無數次。大家都說,看看台北,看看台灣,他們才不會那樣呢,他們的城市排水比我們先進多少!但是有人研究之後才發現,遇難者都是分布在市郊,和城市排水沒有多少關係。
     台灣的書在大陸很多都是禁書。有人去台灣交流回來之後開始賣在台灣買到的書,沒有幾天就被帶走「協助調查」。大陸當局總覺得大陸人會被那群台灣人教壞。
     你看,就像我說的。在民間確實有很多人在推崇台灣,然而這讓台灣人吃驚了。他們紛紛發問:我們有這麼好嗎?有個阿伯還說:我在台灣住了這麼多年,怎麼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好事呢?
     消息不通。我們的電視天天播放的是台灣要大選了、有議員又打架了、台灣陸生健保沒有協調好之類的新聞。大陸人能知道的台灣,都是在那些通過審核並且順利出版的書裡。而那些少量的書,又有多少資訊呢?
     所以,我到現在還想問:台灣究竟是個什麼地方?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