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愛談時政 任政協不意外

 對成為大陸全國政協委員一事,

沙龍椅

,成龍一直低調以對,

創業加盟

,2月1日爆出消息後,

研磨油

,正在大陸拍攝電影的成龍,

隱形鐵窗

,只表示不清楚;2日名單公布後,

寵物外出提籠

,至截稿為止,成龍在台灣的經紀人沒有回應,成龍本人也沒發表任何聲明。
 成龍會成為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外界並不意外,因為他對時事多所評論,尤其娶了台灣女星林鳳嬌,常以「台灣女婿」自居,對兩岸許多政經事件發表看法,已是兩岸三地知名的言論領袖,但他敢言、直言、誠實表達自己立場的方式,也常掀起風波。
 曾批319槍擊是笑話
 2004年3月28日成龍以親善大使身分訪問上海,演講時脫稿批台灣選舉發生的「319」槍擊事件是一個「天大的笑話」,並認為統一會讓大陸更強大。
 對香港的政局與未來,以及香港人的身分認同,成龍也曾挑起許多爭議話題。例如他曾在2009年應邀參加海南博鰲亞洲論壇時表示,香港和台灣因「太自由而很亂」,他認為「中國人是要管的,否則便會為所欲為」,引來猛烈抨擊,即使娛樂圈朋友對他的言論也不表認同,要求他「少講少錯」。
 攜槍防衛避黑道威脅
 2012年12月11日接受《南方人物周刊》訪問,談及香港政治時,他不僅重申「中國人一定要管」,更直指香港已變成遊行之都,「以前是韓國,現在是香港……應該規定什麼可以遊行,什麼不能遊行……現在很多無理取鬧的遊行都來了,有些人沒事就遊行吧,有假期就遊行。我就每天看見遊行。我們今天回歸了中國,怎麼還可以老罵中國的領導人?你們誰有本事誰來管,你們又管不了,只是在罵。」
 成龍更不諱言提及自己年輕拍戲時面對黑社會的「瘋狂」事。當時不少藝人被黑社會欺負,連影星劉德華也被槍指著要求拍戲,他自己當時亦每天攜槍出外,甚至用錢聘用「穿草鞋的」對付黑社會。
 偷腥牽拖全天下男人
 成龍最為一般民眾議論的事件,就是1999年底與香港女星吳綺莉外遇生下「小龍女」一事。成龍在同年11月10日於香港召開12分鐘的記者會,說出讓所有人嘩然,其後廣為引用的經典語句:「我做錯了事,我做錯全世界好多男人都做錯了的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