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西部大開發 帶動水利產業

     大陸水利部近日發布《西部大開發水利發展十二五規畫》,

系統家具工廠

,提出到2015年西部地區水利建設多個領域的具體發展目標。專家指出,

粉餅雷射

,這其中的關鍵詞可概括為:節水、治理和修復。這些關鍵詞也將帶動相關領域的產業化熱潮,

植牙價格

,為長期深耕西部地區,

禮品採購

,從事節水灌溉和生態治理的相關企業帶來良好發展機遇。
     分析認為,

工商徵信

,從目前水利建設陣營來看,

室內裝修

,西部地區擁「水」為王的領軍企業以新疆天業(600075-SH)、大禹節水(300021-SZ)、青龍管業(002457-SZ)和國統股份(002205-SZ)為主。這些公司今年第3季已表現出優於同業的佳績。
     《中國證券報》報導,

整理箱

,水利建設已成為西部大開發基礎設施投資的重要主體,而全國水利建設的重心也在西部。水利部今年明確,每年提取2成農田水利建設資金用於全國統籌,目的就在於將水利投資集中轉向向西部。隨著《規畫》逐步落實及各領域建設步伐加快,在西部市場深耕的各水利龍頭企業可望集中受益。
     根據規畫,十二五期間將新增高效節水灌溉面積5千萬畝,而上述規畫提出的這目標數字為2千萬畝,這意味著十二五期間西部新增高效節水灌溉面積占全大陸將近1半。另外,全大陸規畫提出十二五將新增農田有效灌溉面積4千萬畝,而西部規畫則提出將淨增1700萬畝,也占據近1半比重。
     分析指出,西部地區由於地域因素水資源危機更突出,自然成為全大陸水利建設的重點區域,因此也將承擔完成全大陸水利發展十二五規畫目標的主體責任。全大陸十二五水利發展提出1.8兆元(人民幣,下同)的投資大餅中,西部地區將分得1半以上規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來,以新疆、寧夏、甘肅為代表的西部重點省區也將水利項目建設列為各自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的主要領域。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