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志堅訪洪秀柱 論民進黨兩岸政策

郝志堅於國民黨黨部訪問洪秀柱。(武之璋提供)

在文史工作者武之璋先生的安排下,

求職面試

,美國密蘇里州立大學政治學教授郝志堅(Dennis Hickey)於7月12日下午拜訪了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除了瞭解國民黨現在面臨的困境與東山再起的契機外,

黑糖家台中店

,郝志堅也就民進黨的兩岸政策詢問了洪秀柱的意見。首先,

黑糖

,郝志堅希望洪秀柱對即將上台滿兩個月的蔡英文政府打一個分數。對此,

身體撥筋

,洪秀柱表示從黨對黨的關係來看,

好用面膜推薦

,蔡英文政府透過《不當黨產條例》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打壓國民黨的行為,

台中夜市推薦

,自然讓她無法給民進黨打及格的分數。不過洪秀柱也強調,

滋潤型面膜

,現在民進黨已經執政,

台北一日遊

,知道當家的困難,

台中撥筋999

,因此開始有向馬英九路線調整的跡象。對此,洪秀柱表示十分欣慰。無論是核能還是兩岸政策,水電費降價,甚至於美國豬肉的進口問題,洪秀柱表示民進黨政府都出現「馬規蔡隨」的現象。過去民進黨反對馬政府從日本核災區進口農產品,但是現在卻講要按照國際標準進口。以前可以為了反對美國牛肉睡在立法院四天,現在卻完全改變了態度。因此從這個角度出發,洪秀柱表示到目前為止,她還是願意給民進黨打60分的成績。至於未來會加分還是扣分,洪秀柱則表示還要等待時間來驗證。提到民進黨未來與大陸的交流,洪秀柱則認為九二共識才是穩定兩岸關係的關鍵。九二共識背後有兩個意涵,首先是台北與北京都追求一個中國的原則,即便對於一個中國的內涵存在不同看法。其次則是台北與北京都追求兩岸的終極統一,但是對如何完成統一同樣存有不同的看法。換言之,洪秀柱認為九二共識的精神在於一個中國與兩岸統一,而這正是蔡英文不願意公開提九二共識四個字的原因。儘管在就職典禮上,蔡英文強調了《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是她既忽略了憲法的內涵精神,也忽略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前言。洪秀柱指出,《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開宗明義第一句話,就是「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至於《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更是直接使用了「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來界定台北與北京的關係,說明了兩岸是同一個國家。洪秀柱質疑,蔡英文是否只是把中華民國當成外衣穿在身上,但是內心裡卻完全不認同這個國家。否則的話,蔡英文在訪問巴拿馬簽字時,不會自稱為台灣總統,而是中華民國總統。這樣的行為暴露出來,洪秀柱不認為兩岸關係會有進一步的發展。

郝志堅專訪洪秀柱。(武之璋提供)

當郝志堅詢問蔡英文有沒有可能成為台灣的尼克森時,洪秀柱表示中國人強調言行合一,並認為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關於這一點,目前她在蔡英文身上還看不到,而如果一個人的誠信都發生問題時,兩岸又如何能有互信基礎?因此洪秀柱建議蔡英文,在爭取自己當台灣的尼克森以前,先試著當民進黨的尼克森來尋求與國民黨的和解。洪秀柱指出,蔡英文根本上不重視大陸問題。蔡英文推出的新南向政策,則更加證明了她不明白大陸市場的重要性。因為任何想要讓台灣脫離大陸,另闢海外市場的想法都是不切實際的。民進黨從世界走向大陸的主張,看在洪秀柱眼中是蔡英文與自己最大的區別。畢竟洪秀柱一直都認為,台灣只有在維持穩定兩岸關係的前提下,才能尋求更多的對外關係發展。以過去陳水扁的經驗為例,洪秀柱同時也告訴郝志堅一個穩定的兩岸關係更符合美國利益。雖然相信華府領導者不希望再度看到台灣的執政者成為「麻煩製造者」,洪秀柱對於美國在南海仲裁案的立場仍存有高度質疑。她十分擔憂美國會出於在南海圍堵中共的需要,而強化與蔡英文政府的軍事合作,並因此送出了錯誤的訊號給台灣。假若情況真的如此發展,洪秀柱警告美國與北京的關係最後勢必會失控。由於美國也不可能如同過去打越戰那般,支援台灣抵抗解放軍武力犯台,洪秀柱表示蔡英文若不好好處理兩岸關係,最後勢必還是要成為讓華府頭痛的麻煩製造者。洪秀柱建議蔡英文應該以前總統馬英九為典範,同時處裡好與美國還有大陸的關係,在兩強中維持平衡,增取中華民國的最大利益。(中時電子報)

郝志堅訪洪秀柱 談國民黨的失敗與再起

更多精彩新聞在華人頻道,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