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側寫-陳德銘:我每天都看《旺報》

     雖然只在主政蘇州期間短暫訪問過台灣,

手工水餃宅配

,但說起歷任海協會長,

沙鹿美甲教學

,陳德銘絕對是接觸台商最早、最多的一位。然而,

彰化霧眉教學

,就在接任海協會長後,

零汙染

,陳德銘仍舊奔波各地,

無痕內褲

,拚命想了解台灣情況。
     在此次兩會商談前,

特殊口味水餃

,陳德銘不但專程到上海,拜謁汪道涵墓,向上海台研圈請教台情;而且,還到了福建鄭成功的家鄉參觀。
     問他為什麼這麼做,陳德銘還比了個手勢,謙稱自已過去處理的事務比較廣(商務部主管業務),現在處理的事(涉台事務)比較專精,因此必須好好「充電」。
     陳德銘和夫人汪薇都下過鄉,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樣,都是出身基層,在他的身上看不出太多的官僚氣,一舉一動都透露出他的親民作風。
     像是聽到《旺報》記者提問時,陳德銘第一個反應就是「我每天都看《旺報》。」
     20日下午,陪同林中森夫婦參觀明珠塔底的「老上海一條街」時,走到一個餛飩攤的塑像前,他突然想起1992年前後,擔任江蘇省商業廳副廳長時,龍鳳食品老闆葉惠德跟他請教是否應該在南京設廠,沒想到他卻說「你賣的是寧波湯圓,應該到寧波人聚集的上海設廠,才有生意。」
     據葉惠德回憶,當時聽到一位江蘇官員建議他到上海投資時,他還愣了一下,懷疑自已耳朵是否聽錯了。但這就是陳德銘,實話實說。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