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捕獸夾斷掌黑熊 陳屍花蓮溪床沙洲

花蓮一隻台灣黑熊,

特殊銘版印刷

,疑似涉水遭溪水沖走溺斃。(許家寧翻攝)

溪水湍急,

桃園居家清潔

,消防隊員搭乘橡皮艇,

部落客推薦水餃

,合力將黑熊救起。(許家寧翻攝)

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

高雄清潔打掃

,被民眾發現卡在卓溪鄉河床沙洲。(許家寧翻攝)

花蓮卓溪鄉一隻珍貴的台灣黑熊,

台中新娘秘書課程

,昨天被南安部落頭目賴金德發現卡在拉庫拉庫溪床沙洲,經警消合力涉水將黑熊救起,但黑熊已經死亡多時,獸醫發現黑熊雙手都有遭捕獸夾傷傷痕,已連夜將遺體送往屏科大,將由「黑熊媽媽」黃美秀教授解剖釐清黑熊死亡之謎。南安部落頭目賴金德說,22日上山工作時,在台30線拉庫拉庫溪5公里處河床沙洲發現一團黑黑的東西,因連日大雨溪水湍急,原本以為是漂流木,等到隔天水勢消退去,他透過望遠鏡查看,赫見是一隻台灣黑熊,立刻向警察及相關單位報案。林務局花蓮林管處昨天獲報後展開即刻救援,但因沙洲兩旁水勢相當湍急,無法涉水靠近,轉請東里消防隊源出動橡皮艇前來支援,眾人合力將側躺、半身埋在沙洲內的黑熊拉起來時,可惜黑熊已經死亡。花蓮林管處表示,死亡黑熊約為160公分長的成熊,死亡時間並不久,由於牠的左前肢和右前肢的拇指被截斷,但傷口已經癒合,研判為捕獸夾造成的舊傷外,並無其他明顯外傷,目前無法判定黑熊是否涉水時遭湍急溪水沖走溺斃,已將遺體交由屏科大解剖了解死因。(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