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研考會推動參與式預算 由市民提案

高市府研考會舉辦參與式預算志工培訓,

Brunch

,推動市民自己提案執行市府一部分預算。(吳江泉攝)

「自己的預算,

黑糖磚

,自己提案」高雄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劉進興表示,

台中中友附近護膚店家

,市府推動「參與式預算」計畫,

台北夜店推薦

,結合民政、社政兩系統,

紙箱

,率先針對婦女及高齡者兩大議題進行研習與工作坊,

黑糖家東山店

,透過參與式預算計畫的推動,

台中護理之家推薦

,發掘婦女與高齡者生活需求,

排隊店

,落實市政方案計畫中。高雄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劉進興說,「參與式預算」是一種直接民主的方式,讓市民經由充分討論後自主提案,並透過公開投票決定一部分市政預算的支出方式與推動順序,不但可以擴大市民對公共事務的參與,更讓市府的施政更「有感」。他說,高雄是第一個以婦女與高齡者為對象的「參與式預算」計畫,透過培力與討論的過程,可以讓市民更了解市府的施政外,進一步分析民眾的需求,在共同討論與腦力激盪下,尋求更多創意的提案,並經由公開票選,成為市府優先推動方案。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所長郭瑞坤指出,參與式預算在先進民主國家已行之有年,在台灣則尚在萌芽的階段,市府能夠積極推動此一計畫,也顯示出對民意的重視,相信未來施政必定能夠更貼近市民的需求。他說,今年6至7月間,研考會將在高雄市4大區域分別辦理8個場次研習與8個場次提案工作坊,針對婦女與高齡者議題進行政策方案的討論與提案,9月公開閱覽、10月投票,今年不能做,可編入明年預算來執行。(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