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監督與轉型正義法案 綠3月底提出

民進黨今天召開黨政協調會議,

日本精品咖啡

,據轉述,

豐原美丙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裁示,

咖啡禮盒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和轉型正義相關法案,

系統家具工廠

,希望趕在3月底前出爐。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

原味燒酒

,避免國民黨脫產是當務之急。民進黨今天召開黨政協調會議,與會者包括,內定行政院長林全、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政策會執行長段宜康、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被徵詢出任法務部長的邱太三、立院黨團三長柯建銘、吳秉叡、陳亭妃以及立委陳其邁。與會者轉述,蔡英文希望能儘快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和轉型正義架構立法;監督條例討論的重點包括,國會監督強度問題,對外談判的彈性,以及國會監督的有效性,要衡平考量。至於兩岸監督條例的名稱,陳亭妃會後受訪表示,不要因為一個法條名稱,而卡死了條文的討論,這樣只會因噎廢食。陳亭妃也表示,絕對沒有要求黨籍立委將自己的版本撤案;黨籍立委有提案權,黨團也有黨團的立場,未來將在委員會討論凝聚共識。至於轉型正義架構立法部分,與會者轉述,總統府未來將會設置一諮詢性質的委員會,委員會將針對轉型正義事項,制定方向;執行部分則由行政院下設任務機構來處理。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會後轉述,(國民黨)黨產的保全處分是今天討論最多的,如何避免脫產是當務之急;「方向就是要趕快立法,不然的話,在目前法制上要防止國民黨脫產,現行的法律上有困難」。1050314(中央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