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審陪審制 朝野立委籲慎思

     司法院推人民觀審制,

台中保養專家spa

,但有立委傾向陪審制,

面膜推薦2019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廖正井說,

時光姬膠原蛋白ptt

,應廣納民意,

高雄霧眉

,民進黨籍立委尤美女建議模擬不同制度。
     目前在立法院的觀審制版本有司法院與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謝國樑分別提出的「人民觀審試行條例草案」,

Brunch

,陪審制版本有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田秋堇等人提出的「陪審團法草案」、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吳宜臻等人分別提出的「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廖正井受訪表示,

東區霧眉

,民眾的法律常識對陪審制、觀審制是否有足夠認識,

商標專利事務所推薦

,他持保留態度,

台中男士飄眉

,可能連法界都不見得很了解觀審制、陪審制,

雲林霧眉

,在這種情況下,貿然推動陪審制或觀審制都會引發爭議。
     他說,應謹慎面對司法改革,司法院應多開幾場公聽會,開放社會各界參與,廣納民意,再研擬改革方向較妥善。
     司法委員會召委尤美女表示,審查預算時,要求司法院不能只宣傳觀審制,應把經費用在模擬觀審制、陪審制或參審制等相關制度,評估各種不同制度模擬後的成效,民眾才能了解在什麼制度下,哪些問題與現行體制不相容。
     她說,司法院一心推觀審制,以似是而非的觀念否定陪審制、參審制,且花大筆經費只做觀審制度模擬與有利推動觀審制的民調,根本是浪費。1020120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