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經院:台灣製造業PMI連6月擴張

中華經濟研究院公布8月臺灣製造業PMI,

台中行銷達人

,呈現續揚0.8個百分點至55.0%,

進口椰子汁

,為連續第6個月擴張。(中經院提供)

製造業景氣可望續揚,

中壢打掃

,中華經濟研究院上午公布8月臺灣製造業PMI,

韓國燒酒品牌

,呈現續揚0.8個百分點至55.0%,

烈酒推薦

,為連續第6個月擴張,且以都維持在54.0%左右的擴張速度。中華經濟研究院長吳中書表示,6個月都支撐在54~55之間,是2012年以來特有的情形,就過去經驗來看,是不錯的現象。例如,廠商回報的新增出口訂單指數,8月續揚4.1個百分點至55.9%,是這個月11項指標中,攀升幅度最高者。對於未來景氣,吳中書認為,業者雖然看法保守,但仍正向展望未來,全體製造業對於未來6個月景氣狀況指數,已連續6個月呈現擴張,8月指數為55.2%。吳中書指出,製造業六大產業中,電子暨光產業、食品暨紡織產業的表現最為強勢。其中,電子暨光學產業之人力僱用數量指數攀升6.2個百分點,帶動全體製造業人力僱用數量指數,在8月續揚3.7個百分點至56.8%,為2年來最高點。非製造業的臺灣NMI指數,8月為52.5%,中經院指出,NMI已連續3個月呈現擴張,惟這個月指數是下跌,跌幅1.9個百分點。其中,全體非製造業的商業活動(生產)、與新增訂單(新增簽約客戶或業務),皆已連續3個月呈現擴張,只是這兩項指數這個月也都下跌。(工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