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重:深化關係 就要直接溝通

     兩岸退休大使如此大規模碰面是首次,

台中網頁製作

,兩年前卸任駐美大使的周文重,

響應式網站

,現在是博鰲論壇祕書長。談及晤面感觸很深。他說,

響應式網站

,「沒預料到現在能這樣!」不過他表示,

line行銷

,兩岸和平發展也有這需要,

響應式網站

,「我們這樣的人坐下來探討這些問題,

手機版網站

,對深化兩岸有幫助,

網路行銷公司台中

,要直接溝通,

手機版網站

,不協商很難解決。」
     談到張亞中此次拋出「國際共同參與」議題,周文重認為,不管可不可能,就是要先談。現在,「國際共同參與」只是概念,代表什麼想法都要說清。現在才第一談,且是民間談,以後真正談也是兩岸授權單位談。
     過去兩岸外交「漢賊不兩立」,周文重笑說,那些對立如今都不存在了,已成歷史,兩岸現在最重要的,是發展經濟。大陸十八大後強調以經濟建設為重心,是機遇期,台灣恐怕也是如此。
     他認為,兩岸經濟議題好解決,像ECFA,但台灣國際空間問題相對較難,「兩岸向前走,還是要解決。」對於不少民眾認為大陸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周文重認為有誤解。他說,有些可能存在片面報導,而且國際空間,不是大陸一家說了算,有些是國際條約協議規定很複雜,「但這也說明,兩岸更要協商對話,照顧雙方關切的問題。」,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