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汽車寒冬至 資金鏈遭考驗

     新 聞 說
     「再現跑路經銷商 汽車領域資金鏈遭考驗」,

online casino malaysia

,10月25日《第一財經日報》報導;「4S店『猝死』之謎」,

台中飄線眉

,10月17日《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庫存高企 誰該為經銷商困境買單?」,

男士紋眉

,10月21日《上海證券報》報導。大陸的豪華名車滿街跑,

機場接送

,各城市的堵車問題越來越嚴重,

網路行銷公司 台中

,於是大家都以為大陸的汽車業絕對好賺,

網站關鍵字

,以為大陸滿街的4S店都是生意火熱,

後壁湖接送

,其實大陸汽車銷售業的寒冬已經來臨。
     台灣觀點
     不要以為滿街超跑,

爆纖錠作用

,到處堵車就表示汽車行業風火朝天,

關鍵字廣告

,大陸汽車行業其實正在經歷銷售衰退的生存挑戰。整車廠對市場的預期過高,卻忘了汽車製造的產業鏈很長,一旦市場減速,這個產業鏈其實無法立即減速,加上廠家總是傾向於認為困難是暫時的。因此我們就看到,汽車廠家每推出一款新車,都不惜成本燒錢營銷。最後,汽車廠家和經銷商往往就從利益共同體變成怨偶了。一旦消費者的消費動能不振,整個汽車產業就開始面臨資金鏈的折磨。
     今年以來,中國汽車市場自身已壓力重重,從低端車到豪華車,經銷商庫存大都達到了臨界點甚至超越了警戒線,以賓士為首的豪華車大打價格戰、不惜虧損銷售早已不是新聞。在這種情況下,跨國車企仍要對中國市場加碼,只能進一步加劇經銷商的壓力。
     中國汽車市場確實仍處於上升趨勢,但已今非昔比,2011年開始轉入相對低速的增長,現在來看將是長期趨勢。以目前每年將近2000萬輛的新車市場容量,經銷商已被壓得喘不過氣來,而目前各大汽車廠家的產能規畫已經做到了2016年,屆時總產能將達3260萬輛。要瞭解或進入大陸機動車相關產業鏈,台灣廠商得對過於樂觀的經銷商保持謹慎,相比汽車廠家,經銷商更貼近市場,但也容易在市場高漲時因投資衝動存在誤導廠家的可能。
     其實不止汽車產業,大陸所有的行業都有著同樣的問題,總以為市場永遠往上發展,總以為光靠膽子就能賺大錢,最後市場一旦反轉,便先發生資金鏈斷裂,企業主跑路的情況。一葉知秋,台灣眾多企業現在巴不得把全部籌碼投入大陸以扭轉企業的困境,其實,任何未經仔細調研的盲目投入,絕對都是自掘墳墓的愚蠢行徑。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