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兩會」聚焦經濟成長趨緩

大陸「兩會」盛大隆重,

社群行銷達人

,也出動美女金釵侍候。(圖/陳君碩攝)

中國大陸「兩會」本週開幕,

禮車出租

,週四由「全國政治協商會議」率先登場。今年「兩會」召開的背景,

婚禮企劃教學

,為大陸經濟成長趨緩,

中元普渡必備

,以及世界經濟不景氣等環境。故經濟議題成為備受關注之焦點,

好喝椰子水

,並將審議五年一度的「十三五規劃」。

大陸今年增軍費7-8% 增幅趨緩
回顧大陸過去一年經濟成長,

呼吸道保養

,相較前幾年已呈放緩跡象,

台中會計事務所

, 2015年GDP成長率為6.9%,是 25年新低。現在大陸也面對一些經濟問題,包括房地產庫存過高,以及鋼鐵、煤炭產能過剩等,這些都是規劃整體發展的不利因素。為因應新經濟情勢,大陸政府拋出不少政策議題,成為今年「兩會」熱議點。如習近平近日提「供給側改革」,指由政府主導對國有企業的生產面改革,重點在能源產業去產能、去庫存;減稅降成本;「殭屍國企」合併改造等。大陸總理李克強也提出「新經濟政策」,將下調大陸經濟成長目標在6.5%至7%間。主要在針對以高科技產也為主的新興產業,也就是以民營企業為佈局重點。習、李兩人的經改切入點不同,在不同領域或能有所作為。今年的「兩會」還將審議「十三五規劃」,為之後五年開新局。「十三五」目標與之前相似,一樣在避免經濟硬着陸的同時,實現穩增長及經濟結構轉型,但另外增加「供給側結構改革」等內容。此外,「兩會」還將專題協商「東北三省工業轉型升級」、「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等議題。由於本屆「兩會」以經濟議題為重,可以說是一次「經濟兩會」。後續會議將出台什麼政策建議,仍值得關注。(中時電子報)

「台灣代表團」十三人參加大陸「兩會」

內行人看門道 習大新政下的「兩會」內幕,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