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Fun一夏 北市舉辦樂學消防營

松山幼兒園表演防火知識歌與創意舞蹈。(消防局提供)

學童演練趴下、掩護、穩住的地震保命3步驟。(消防局提供)

消防營活動內容包括滅火體驗、救助體驗、地震體驗及CPR操作技術等。(消防局提供)

北市消防局今(1)日在防災科學教育館舉辦「105年消防營」開幕活動,

高級進口水

,今年消防營隊自1日起,

電商產品曝光

,連續4週的每周二至周五舉辦4天,

韓國熱銷商品

,到7月28日止,

台北真空成型

,共辦理16個梯次、總名額1280人,

草莓燒酒

,讓學童利用暑假期間學習消防防火、防災常識技能。消防局表示,在首屆防火知識歌兒童舞蹈比賽中,表現優異的松山幼兒園,透過琅琅上口的防火知識歌與創意舞蹈,先讓所有參與的大小朋友將防火知識烙印腦海,再由1日消防員進行射水滅火及示範地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並立即展開「消防大作戰」闖關活動。消防局指出,消防營的活動內容包括滅火體驗、救助體驗、地震體驗及CPR操作技術等,在體驗中讓小朋友了解消防員在火災、震後、救護現場與時間拔河搶救生命辛苦的一面;另外還有煙霧體驗,讓小朋友體驗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濃煙中,消防員出身入死英勇的一面。透過各種災害的體驗,讓小朋友從小就有預防災害、減少災害重於搶救的觀念,同時學習自救及互助、助人的防災觀念,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在通過各種防災知識及體驗活動的考驗後,可以獲得「防災小尖兵」結業證書。(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