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中華點將錄─潘政琮受美高球洗禮 奧運有實力奪牌

接受美國高球洗禮的潘政琮,

燕窩

,是中華男子高球隊奪牌的希望。(圖:TPGA提供)

里約奧運高球項目是依世界排名,

人體工學桌推薦

,決定男、女各60人參賽名單,

豐原新秘教學

,雖強度與張力高,

瓶裝水宅配

,但嚴格來說,

防爆秤

,還不及「4大賽」、美巡與世界錦標賽系列(WGC),對接受美國高球洗禮逾10年的潘政琮而言,絕對可以適應奧運比賽強度,打出應有的水準。潘政琮的父親是國小老師(已過逝)、母親是苗栗全國球場桿弟,因家庭不富裕,從小與哥哥潘福強就比別人懂得吃苦、勤練,兄弟倆小時出外比賽為了省錢,常與父親睡在車子裡過夜,贏得所有人的感動。他15歲那年靠著選拔賽出色成績,入選2006年杜哈亞運中華男子高球代表隊,成了陣中最幼齒選手,後來跌破專家眼鏡,勇奪個人銀牌,就此改變了他的高球人生。在長榮基金會、友人的支持與鼓勵下,潘政琮國中畢業後決定隻身赴美求學、接受美國高球洗禮,後經自己努力,學業上不僅拿到華盛頓大學大眾傳播學士文憑,高球比賽成績也耀煌,大學畢業之前贏得大學生涯個人第8冠,寫下華盛頓大學最多冠紀錄。2011、2013與2015年通過資格賽,取得參加「4大賽」美國公開賽參賽資格,其中2013年前兩輪以144桿並列20,成為台灣首位晉級這場大賽的業餘選手,最終在世界名將雲集的這場大賽,以295桿獲得並列45名,不久躍升為全球「業餘球王」,2015年大學畢業後宣布轉入職業,第1場大賽就是美國公開賽,以並列64名作收。大學那4年,潘政琮打過3屆美國公開賽、1屆英國公開賽、美巡賽,2014年重披中華戰袍,代表中華隊征戰仁川亞運,一舉囊括個人、團體雙金,如今已晉升為世界級高手。潘政琮職業生涯第1年選擇從加拿大巡迴賽(美巡第3級)出發,當季贏得2場冠軍,年終以獎金榜第2,取得2016年威巡(美巡次級)種子球員資格,並在7月11日國際高球總會宣布里約奧運參賽名單的前10幾個小時,於LECOM挑戰賽勇奪並列第2,獎金榜躍居第18,並以排名順位第50取得奧運參賽權。隨著球技、經驗、心理素質各層面都昇華,潘政琮絕對有實力在里約奧運與各國高手一較高低,為台灣奪下具歷史意義的第1面奧運高球獎牌。(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運動專頁,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