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要考慮雇主權益」 他嗆陳雄文:前首長護航到這種地步

前勞動部長陳雄文。(黃世麒攝)

一例一休上路以來,

苗栗旅遊遊覽車包車

,勞資對立更顯惡化,

台中旅遊遊覽車包車

,前勞動部長陳雄文昨(7)日接受網路直播專訪時,

黑糖棒

,除指責民進黨立委應為修法所引發的衝突負責外,

水光錠有效嗎

,也提到「勞動部不叫勞工部」,

如何申請專利

,因為老闆也在勞動,

纖纖飲副作用

,因此政策須同時考慮雇主權益。而此話立刻引起許多網友議論,

專利鑑價

,其中臉書專頁「Qollie – 求職天眼通」開發者就不滿地指出,

時光姬ptt

,勞動部也不叫「資動部」,直批,「前部會首長還能護航到這種地步。」「Qollie – 求職天眼通」開發者今日於臉書發文,開頭即表示,勞動部也不叫「資動部」,質疑政府在進行修法時,根本未真正與勞工充分溝通,而現在的問題在於政府沒有充分考慮勞工權益;他稱若照陳雄文的發言邏輯,「家庭主婦每天也都在勞動阿,要不要也把他們納進一例一休?」他進一步指出,「有沒有勞動這件事,跟勞動部與勞基法需要保障的群族本來就不是完全一樣的東西。」他也認同雇主立場確實要考慮,但現在的情況是,去年修法明明是政府跟資方談妥的版本,如今卻演變成資方反彈、政府委屈,無法表達訴求的勞工就像是罪首般。「整個社會到底是有多害怕沒有競爭力的公司倒閉?」他更直批,前部會首長還能護航到這種地步,政府也縱容不違法壓低成本的公司,其認為這些人根本無資格稱為雇主,也無需考慮他們權益。他最後反諷地問道,究竟誰來考慮勞工的權益,「我知道,還沒選上的候選人啦。」(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Qollie – 求職天眼通臉書全文

老闆也要顧?陳雄文:勞動部不叫勞工部,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