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光頭入鏡 盼民眾捐髮

癌症希望基金會邀請癌友光頭入鏡,

引擎吊架

,盼鼓勵民眾捐髮、捐製作假髮的經費。(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31歲的怡秀歷經父親過世,

雲林美顏美體課程

,又確診乳癌,

新北凝膠美甲課程

,心情跌落谷底,

咖啡禮盒

,化療期間原本一頭及腰秀髮的她,

系統家具推薦

,開始大量落髮,

迷你招牌字

,總是邊照鏡子邊哭。罹血癌後就剃掉頭髮的曉榕,

加拿大親子營

,曾自卑到封閉自己。兩人到癌症希望基金會租借假髮後,終於找回自信。他們與另外幾名癌友共同拍攝光頭寫真,呼籲民眾重視癌友落髮問題。國內每年有約10萬人,因癌症治療而受掉髮所苦,假髮對病友來說,不僅是頭皮的保護,更是自信來源,癌症希望基金會發起「希望從頭開始-1000頂假髮助癌友募集計畫」,盼募集300萬元製作經費,製成千頂假髮,每年至少服務1000名癌症病友。為讓民眾了解治療副作用的掉髮,造成癌友外觀改變與心理衝擊,癌症希望基金會邀請4位癌友,以治療掉髮的真實模樣入鏡,拍攝「我的美麗我決定」光頭寫真,分享抗癌故事。怡秀過去是工程師,工作時間非常長,幾乎沒有休息,去年意外摸到胸部腫塊,就醫後發現罹患乳癌二期,在化療期間,她先剪掉一頭及腰秀髮,隨後發現頭髮掉落極快,床上地上都是落髮,只好直接剃光頭,並借用假髮。她說,從小到大都留長髮,從未想過自己切除乳房後,還要面對落髮問題,總是邊照鏡子邊哭,直到借用假髮,才找回笑容,如今她的療程結束,頭髮開始長回來,希望康復後能夠繼續留長髮,將頭髮捐給需要的人,姊姊也受她影響,即將捐出秀髮。罹患乳癌的微珊、罹患卵巢癌的潔芳,以及罹患血癌的曉榕,也都因為借用假髮,找回自信,他們幾人受癌症希望基金會之邀,展現自己光頭樣貌,拍攝寫真攝影集,希望呼籲民眾捐髮、捐假髮製作經費,同時陪伴其他癌友走過抗癌路。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林青蓉說,一頂好的假髮,需要5到8束不燙不染、30公分以上真髮製作,同時須3000元製作經費,目前募到的經費,只夠做200頂假髮,希望民眾能持續支持為癌友募髮、募款。(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