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政策2-立委:替換藥品匪夷所思 應考慮撤換部長

蘇清泉表示,

高雄觀光遊船

,醫師開立處方,

新北清潔公司

,病人到健保藥局領藥,

七彩招牌

,如果藥局沒有這個藥品,

高雄遊湖

,只要同成分、價格比較低,

開刀後專業護理

,就可以換成另一種藥品,

高雄清潔公司推薦

,這就是所謂的三同政策,「衛福部這樣幹,已經出了很多問題,現在變本加厲,還要讓藥師決定藥品替代,如果出了問題,究竟是誰要負責任?蘇清泉舉出,特別是抗癌藥物、血液製劑、孤兒藥物,每一種都攸關病人的用藥安全甚至生命安全,豈可兒戲任意替換,醫師應該堅持,開出連續處方箋時,不可替換的藥物就是不可替換,否則現在連替換藥品的安全通報系統都沒有,根本無法想像出問題時,病人的權益何在。蘇清泉強調,藥品替換茲事體大,衛福部做法「非常要不得」,醫師公會反對到底,為了病人安全、用藥安全,醫師公會絕不會接受隨隨便便換藥。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呼應,醫師要堅持以病人為中心,而非以藥價為中心,換藥確實產生很多問題,不論如何,都應確保藥品品質,特別抗癌藥、心臟藥、抗生素等重要藥物。他舉例,在台灣,小兒科已經沒有抗生素水劑,小病人反而必須打針、也增加健保支出,「這些都是很嚴重的問題。」,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