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陳會登場 開啟兩岸服貿大門

     為期3天的「兩岸兩會第9次高層會談」,

禮車出租

,20日上海登場,

失眠保健食品

,首日將以副首長第2次預備性磋商打頭陣;21日上午重頭戲「林陳首會」將登場,

便祕酵素

,這是兩會高層換血後的首度會面,

工地臨時工

,下午雙方將舉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儀式,

敏感肌

,兩岸服務業從此將進入互開大門的新紀元。
     此次正名為「第9次兩會高層會談」的「林陳首會」相當受矚目,

3M淨水器

,首度見面的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與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如何互動備受關注;而是否能在8次「江陳會」後接手,

消災解厄

,開創兩岸會談新局也成焦點,因此下次會談將納入哪些議題,將是關鍵。
     林陳首會 互動受關注
     由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率領的我方代表團,20日上午啟程抵上海,下午兩會副手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與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進行第2次預備性磋商,確認下次會談議題,及本次檢討協議項目。
     爭議中的兩會互設辦事處,以及「按表操課」預計年底達陣的《兩岸貨品貿易協議》、《兩岸爭端解決機制協議》、《兩岸租稅協議》是否順利列入下次議程,以及目前執行狀況不如預期的《兩岸投資保障協議》是否納入檢討等,皆成為焦點。
     林、陳二人20日下午將共遊東方明珠塔等上海著名景點,這是21日「林陳首會」登場前的首度會面,風格迥異的兩人互動,勢將成為觀察兩會新領人未來互動的密碼。
     21日,林中森還將會晤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
     這次會談,最大亮點是協商2年多的《兩岸服貿協議》,終於收割成果,服務業因涉及人的流動,開放難度高,因此也代表兩岸締結有史以來最複雜市場開放協議的新局。鄭立中15日赴台預備性磋商時,大膽表示《服貿協議》將推進兩岸邁向大服務業共同市場,此也透露大陸有意藉此協議及ECFA後續協商,大幅擴張兩岸FTA關係。
     服貿協議 帶來新契機
     回顧《服貿協議》目前披露內容,大陸對台開放電子商務、文創、運輸、金融、醫療、電信、旅行社等項目,台灣則對大陸開放港埠建設、銀行、批發零售、住宿、服務、資訊軟體等。面對大陸已由「全球工廠」轉為「全世界市場」,更邁向全球第2大經濟體,《服貿協議》簽署不僅寫下兩岸服務業門戶大開的里程碑,兩岸資本流動也將提升,更重要的是,也勢將為台灣業者揮軍大陸市場,帶來新的契機,但不可否認,台灣服務業市場普遍資本較小,同時行業中規模差異懸殊,開放後是否造成對台業者衝擊效應,需審慎因應。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