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購Tumblr 26歲創辦人身價爆衝

     雅虎廿日宣布豪擲十一億美元現金,

台北復健陪同

,收購擁有逾一億部落格的網誌平台Tumblr。這是執行長梅爾接掌雅虎以來最大手筆的收購案,

工具車 工具

,而年僅廿六歲的Tumblr創辦人兼執行長卡普(David Karp),

能量療法

,估計可望從這樁交易獲得二.五億美元。
     雅虎此舉顯現這家老字號網路業者力求重新定位,

美原恆博士

,投入社群媒體、吸引年輕族群,

如何幫助睡眠

,與網路霸主谷歌對抗的強烈企圖心。雅虎也承諾,Tumblr將以獨立公司身分經營下去,卡普也會續任執行長。
     以紐約為大本營的Tumblr創立於二○○七年,員工一百七十五人。據市調機構Quantcast,Tumblr全球用戶超過一億三千四百萬,在美國高達四千四百萬。使用者可免費申請個人部落格帳號,不但能線上分享部落格文章和影音檔案,還可發布簡短即時動態。
     雅虎砸大錢把Tumblr納入大家族,價碼超越臉書去年併購Instagram的十億美元,締造收購社群媒體的新猷,也堪稱梅爾最大膽的冒險舉動。梅爾去年七月從谷歌跳槽到雅虎後,大刀闊斧提升員工紀律,重新打造各項服務,以公司出售半數阿里巴巴股權進帳的七十六億美元為後盾,發動多起小型收購交易。
     收購Tumblr除了可增添雅虎對年輕人的吸引力,更能扭轉雅虎在社群網路革命慢半拍、跨足行動裝置落後的頹勢。但儘管Tumblr有上億死忠使用者,卻不是個賺錢的公司。
     另一個風險是內容。Tumblr充斥青少年用戶,色情、種族爭議、性向等敏感話題隨處可見,恐怕讓廣告商卻步。Tumblr用戶對廣告也沒有好感,能否接受雅虎的商業模式套入,值得觀察。
     但卡普身價因此爆衝,已是不爭的事實。無師自通學習撰寫程式的卡普,十五歲從高中輟學,十七歲一個人搭機飛到日本,立定志向要開公司當老闆。六年前,他在母親位於曼哈頓公寓的臥室創辦Tumblr。
     身材細瘦的卡普,和交往多年的廚師女友瑞秋.意克萊(Rachel Eakley),同住在紐約布魯克林小公寓。他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等廿啷噹歲的網路科技新貴一樣不修邊幅,一頭褐髮亂蓬蓬,老是格子襯衫走天下,生活也簡樸。卡普年初接受《富比世》雜誌專訪時說,「我沒有書,也沒有很多衣服,看到別人家東西多到塞不下,總讓我很驚訝。」,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