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工作別超過6小時!藥師:注意這3件事防中暑

烏日福倫藥局廖銘宏藥師表示,

招牌施工

,注意這3件事可預防中暑和保有體力。圖片來源:健康365

炙暑烈陽下,

姻緣斗

,從事戶外工作的農夫、指揮交通的警察、建築工人或是常常跑外務的業務們,

債務整合

,常常要在大太陽底下辛勞地工作或奔波,

債務調解

,烏日福倫藥局廖銘宏藥師表示,

中古車買賣手續

,最近常常接觸到勞工階級的族群來藥局,由於他們從事戶外工作常常導致過度流汗或體液下降等情況,要如何預防中暑和保有體力?一、補充水分和電解質當在戶外工作時容易流太多汗,如果單純喝水而已無法補充水分,其實並不夠,還需同時補充電解質,才能預防熱中暑甚至是脫水。二、補充保健食品廖藥師建議平常可以補充綜合維他命或B群,甚至是含必需胺基酸的營養品,可以修補每日工作流失的體力。三、選輕薄通風的衣服材質由於汗沒有排出來容易形成高溫,建議可以選輕薄通風的衣服材質,如果不小心中暑了,可脫去上半身衣物,讓體溫降低。戶外工作時避免在日正當中時從事勞動工作,超過 6 小時要特別注意。如果你開始出現中暑的跡象,有頭暈、臉部發紅、口渴、無力等現象,要多加留意,也可先找陰涼處休息,如情況仍有無改善,則盡快尋求醫師或藥師的協助,通常藥師會提供解熱藥品或中暑專用成藥等等。(中時電子報)

更多健康新知請上中時健康網,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