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台灣人-顧人怨的眼鏡先生

     李先生是我在服裝廠打工時的主管,

舊屋翻新新竹

,他從年輕時就來台北打拚。由於勤勞又聰明,

桃園夜店

,因此獲得老闆賞識,

電動閥

,把一間30幾人的工廠交由他管理,

高雄流當品

,還想把女兒許配給他,

桃園PUB

,只可惜郎有情,

台北二胎房貸

,妹無意,

白木耳功效

,此事不了了之。
     李先生書讀不多,

台中酒店

,據他說,

銀耳功效

,他以前是就讀放牛班,勉強混到國中畢業。書雖讀不多卻有高度近視,戴著厚厚的眼鏡,因此被工廠資深的大姐取了個綽號叫「眼鏡先生」。會給李先生取綽號,肇因李先生對老闆太過死忠,對我們又太小心眼,一天到晚緊盯我們有沒有認真做事,因此變得有點「顧人怨」。
     李先生除了分配工廠的作業流程還有監督我們外,他自己負責服裝的裁剪工作,戲稱「總裁」。只見他瘦瘦的身體像猴子一般靈巧地跳上裁剪桌,開始工作。
     工作到一半,他不忘環顧四周,看我們有沒有在摸魚,結果一不專心就剪到手了,還好傷口不深,幾個大姐嘰嘰喳喳圍過去關心,「啊!怎麼這樣不小心?」「要不要去醫院包紮一下?」,一轉身,我卻看到這些「好心」的大姐們在偷笑,我想她們應該是在想:「活該呀活該!」
     李先生脾氣很不好,工作做不好或做太慢都會被他罵,因此常常看他生氣發飆,還不到40歲,頭髮就白了一半,其實李先生有點欺善怕惡,對於資深大姐他不大敢罵,對於菜鳥或較老實的員工,他就會常常來個下馬威,給點顏色瞧瞧。
     其實李先生也是有優點的,就是很勤勞,天天加班也不喊累,而且有潔癖。像公司的廁所一向都是他在負責打掃,每天一早進公司就看到他在掃地、擦桌子,搞得塵土飛揚。
     但讓李先生改掉愛罵人的壞脾氣是他老婆帶他參加慈濟後,李先生開始有笑臉,講話不再粗聲粗氣,工作上遇到問題也盡量和顏悅色地溝通,也不再常常跟資深的大姐吵架,我們都明顯感受到他的改變。
     春天來臨的時候,公司門前的玉蘭樹開滿了玉蘭花,李先生每天會去摘來放在我們每個人的桌子上,讓我們一早進公司就聞到陣陣花香,心情隨之愉悅。想不到這位曾經是「顧人怨」的「眼鏡先生」,也變得浪漫又溫柔,於是,我們的心也跟著柔軟了起來。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