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懋進口油 摻大統油

     油品大廠又出包,

黑糖海燕窩

,福懋油脂坦承混油!福懋油脂旗下6款標榜進口的橄欖油,

信義鄉霧眉

,竟摻混其他油品,

LINE行銷

,其中2款混的還是第一家被踢爆「黑心油」的大統油,

網路行銷公司推薦

,台中市衛生局已開罰1500萬元,

國際專利

,產品下架。衛生福利部指出,

太平霧眉

,福懋辯稱切結後便未再混油,

台中口碑行銷

,說法「令人無法接受」,已移送檢調偵辦。
     福懋被查獲非法混油的品項包括:聖麥克橄欖油(500ml)、聖麥克橄欖油(1加侖)、芙倫斯橄欖油、益康橄欖油、福懋漢氏橄欖油(1000ml) 及天然橄欖油(福懋漢氏原味橄欖油)。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說,日前全國油品大清查,稽查人員發現福懋旗下6項橄欖油,脂肪酸組成與標示不完全相符,該公司又遲遲提不出原廠證明,地方衛生局移請檢調介入,才揭開6件「黑心油」的黑幕。
     6產品可退費 總座道歉
     福懋旗下油品攙偽,日前卻向食藥署切結,保證內容物與標示相符。馮潤蘭說,福懋辯稱切結後未再混油,說法令衛福部無法接受。切結是非常時期的非常手段,不論何時業者都應正派經營。
     福懋油脂昨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進行重大訊息記者會,總經理許忠明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表示經查混油是部門主管為了節省成本所致。
     油脂事業處處長林立中一肩扛起所有責任,並哽咽表示:「我知道錯了。」對個人的行為覺得非常愧疚,因為事業處一直處於虧損狀況,求好心切才去做這樣的調度。林立中補充,「混油其實是業界常態」,而當初衛福部要求簽切結書,他以為是「不溯及既往」。
     福懋6款問題油可在全省家樂福、全聯社、區域盤商進行退換。消費者持發票、購買憑單及商品(已開封亦可退換),至原銷售點即可完成退費。若消費者僅有商品、無發票或憑證,亦可於台北公司或台中工廠進行退費。
     新增摻偽油品 建豐入列
     除了大統及富味鄉問題油品外,食用油摻偽廠商截至昨日累計達12家、24個品項,建豐「葵花油3.3L」因查出混充大豆油為新增摻偽油品,另11件油品仍在查核中、1件油品移送檢調並下架。
     馮潤蘭說,移送檢調並下架的油品為台中市道揚公司的「純天然椰子健康油」,地方衛生局查廠時發現現場已無油可驗,該公司宣稱「所有原料油都已賣完」,除製油外,還賣給其他廠商做肥皂。
     道揚原料不明 移送檢調
     馮潤蘭說,道揚原料油來自越南,進口後分裝標示為國產油,由於無法提出進出貨資料,為釐清業者說法是否屬實,已移送檢調查辦,油品則先行下架。
     昨為擴大稽查市售食品油標示第2天,截至下午1點,累計查核1329家次、3195件產品,其中76件標示不符,多為不合格油品未完成下架,成分標示為植物油或蔬菜油,或是調「合」油錯標成調「和」油。(相關新聞刊A3),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